香港商報
-- 天氣
綜述:市場情緒向好推動紐約股市上漲

綜述:市場情緒向好推動紐約股市上漲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3 15:51:48 來源:新华社

 由於本輪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暫告緩解,以及美國5月就業數據可能促使美聯儲在6月議息會議上暫停加息,2日紐約股市投資者情緒向好,三大股指高開高走,收盤時均顯著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上漲701.19點,收於33762.76點,漲幅為2.12%;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61.35點,收於4282.37點,漲幅為1.4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39.78點,收於13240.77點,漲幅為1.07%。

 美國國會參議院1日晚通過一項關於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和預算的法案,本輪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暫告緩解,市場情緒得到提振。美國阿斯皮里安特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客戶官桑迪·布拉加爾說,美國政府「在最後一刻」避免了債務違約,市場因此受到鼓舞。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美國失業率環比升高0.3個百分點至3.7%,高於市場預期的3.5%;員工平均時薪環比增幅為0.3%,略低於4月水平。

 美國合眾銀行財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師特里·桑德文表示,美國5月失業率升高、平均時薪漲幅回落,投資者據此認為美聯儲有望在6月議息會議上暫停加息。

 如果美聯儲在6月中旬議息會議上暫停加息,這將是美聯儲2022年3月開啟新一輪加息進程以來首次暫停加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聯儲觀察工具2日晚些時候公布的數據顯示,市場認為美聯儲6月加息的概率不足30%。

 不過,美國全美互惠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總裁凱茜·博什蒂安契奇表示,如果通脹沒有出現有意義的放緩,美聯儲將繼續加息,仍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目前,市場認為美聯儲在7月末議息會議上有超過65%的可能性再度加息。

 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聯儲如果選擇在6月議息會議上不收緊貨幣政策,則應對在7月議息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持開放態度。(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責任編輯:程向明 綜述:市場情緒向好推動紐約股市上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