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允許阿根廷動用不超700億人民幣貨幣互換額度

中國允許阿根廷動用不超700億人民幣貨幣互換額度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3 16:13: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媒報道指,在兩國官員6月2日於北京會晤后,中國將允許阿根廷在1300億元人民幣貨幣互換額度下動用更多資金。阿根廷央行公告稱,中國准許阿根廷在互換額度下動用不超過700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此前,阿根廷所能動用的資金上限約350億元人民幣。報道稱,有了新增資金,阿根廷可以對平行匯率進行更多干預,以控制平行匯率與官方利率之間的巨大差距。

 據彭博社報道稱,上述決定為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應對比索拋售情況提供了更多喘息空間。阿根廷將在今年較遲時候舉行總統大選,比索拋售情況助推受困於資金短缺的阿根廷通脹率達到100%。報道稱,有了新增資金,阿根廷可以對平行匯率進行更多干預,以控制平行匯率與官方利率之間的巨大差距。

 據央行消息,央行行長易綱6月2日會見了來訪的阿根廷經濟部長塞爾希奧·馬薩與阿根廷央行行長米格爾·佩塞一行,雙方就經濟金融形勢、推動金融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除尋求中國的帮助外,彭博社報道稱,馬薩還正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重新協商向阿根廷提供440億美元債務再融資計劃。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允許阿根廷動用不超700億人民幣貨幣互換額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