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焦點熱評】情滿維園,烈日無阻——有感於香港維園家鄉市集

【焦點熱評】情滿維園,烈日無阻——有感於香港維園家鄉市集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4 09:53: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 孫藴

家鄉,是一個人無論走多遠,都無法從記憶裏抹去的存在。你可能因工作、生活的忙碌很少想起她,但你知道她一直在那裏,保管着你少時的歡笑與淚水,牽動着你的味蕾,聯接着你鄉情! 

今日,26個省市特產,200個攤位共譜新曲,揭開了維園首次家鄉市集活動的序幕。26個省市鄉親社團為舉辦此次活動,從鄉親所需出發,緊貼社團所想,籌備多月,竭盡心力,十分接地氣。得到了現場市民熱烈的反應和全情投入的參與。即使烈日酷暑,也未能擋住數萬名香港市民踴躍的熱情。今天的維園,隨處可見三五好友,一家老小,逛着小攤,其樂融融!他們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回憶,品嚐着久違了的味道,走時還不忘拎着超值家鄉小點……潮州話、閩南語、寧波話……熱鬧非凡,令人留連忘返。疫情三年,那些深刻心底的舊時光,思鄉情懷在今次維園家鄉市集裏得到了盡情的抒發和展現。

維園市集,是鄉情久違的回憶,也許是內心深處的渴望與對話。帶着遙遠的印象,以更成熟的人生閱歷和感悟,去體會家鄉厚重的文化底蘊和精彩的人文魅力。那些曾經模糊的情愫,在某個擊中心靈的瞬間,幻化作精神的震撼和發自肺腑的認同和歸屬。回望來時路,已明白自己的內生力量原來與鄉梓世代傳承的智慧是如此無法分割,因而自洽,因而人生開闊,有了更多的勇氣和自信繼續前行。這也許正是維園家鄉市集舉辦並受熱捧的意義。

祝願每一位港人都能在家鄉市集找尋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回憶,盡情享受美食之旅、家庭怡樂之旅、沉浸於文化體驗傳承之旅。也衷心希望由此次活動開始,家鄉市集不斷推陳出新,貼近市民,像一年一度的年宵花市、工展會等傳統精典項目一樣,成為維園和香港生生不息,一張最亮麗的名片!

責任編輯:鄭嬋娟 【焦點熱評】情滿維園,烈日無阻——有感於香港維園家鄉市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