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媒睇文博丨詩畫江南 活力浙江

港媒睇文博丨詩畫江南 活力浙江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7 13:23: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浙江軍團」組織了80家重點文化企業和單位參加第十九屆文博會,涵蓋數字文化、文旅融合、影視文化、文創工美等多個領域,以鮮明的展示主題、深厚的文化內涵、先進的展陳手段、豐富的文化產品,充分展示浙江文化魅力和實力。

    浙江展館面積1353平方米,以「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為主題,聚焦貫徹落實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和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展現浙江在文化數字化、文旅融合、重大項目和文化空間方面的創新實踐。

    浙江館利用數字化手段營造出「交疊時空」之感,讓觀眾能夠一鏡飛越山海湖泊,一秒穿越歷代古畫,一鍵通曉千年文脈。走進序廳,《在浙里,走進綠水青山》以浙江的一天為時間軸,將青山、江湖、村莊、田野、海島等自然人文元素串聯在一起,呈現浙江「千萬工程」實施20年來,余村、下姜村等浙江鄉村的美麗蝶變,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 生活富裕成為新時代浙江鄉村真實的場景。

    浙江館傾情打造的沉浸式體驗《光影萬象·水墨江南》,以虛擬現實引擎驅動空間投影技術,集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多感官實時交互裝置融入其中,將靜止的中國古代繪畫,轉變成一個個生動的畫中世界,跨越時空進入數字畫卷中。

    今年浙江館搭建了文創展區,來自省內各地市推薦的28家單位將帶來上百件文創展品,包含民俗非遺類、IP潮玩類、瓷器類和生活工藝品類。被譽為「東方瑰寶」的台繡、富有水鄉風情的秀洲農民畫、雅趣橫生的王星記扇子……文化源頭遠隔千年,文創實物近在咫尺,通過「再現」「再造」與「再生」,讓傳統文化回歸當下生活。(記者 楊琪)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媒睇文博丨詩畫江南 活力浙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