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媒睇文博丨河南展館組團亮相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

港媒睇文博丨河南展館組團亮相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7 13:26: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深圳文博會)今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為期5天。

    作為參展省份之一,本屆深圳文博會河南展館以「行走河南·讀懂中國」為主題,河南作為文化大省、文物大省,在五千多年的中國文明歷史進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地位。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兩腳一踩就是秦磚漢瓦。

    展館以老家河南、大美中原、黃河之禮、文化豫軍四大板塊作為主線貫穿始終,聚焦河南厚重的歷史文化、大美風景、文產發展、文化創新等領域,運用新技術打造一場具有視覺衝擊力、歷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科技震撼力的文化盛宴,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新時代河南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生動實踐和豐碩成果,讓「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走起來、活起來、讀起來、立起來」,深度詮釋河南文旅文創「融」出的一片新天地。

    據了解,河南館展館面積達459平方米,涵蓋非物質文化遺產類、文化旅遊類、新聞出版類、工藝美術類、藝術品類、創意設計類等數十個類型的展品2000餘個,是近年來河南館展品數量、展示形式較多的一屆,系統展示河南省文化體制改革最新成果和優質文化項目、拳頭產品。

    本屆深圳文博會,河南館以簡約時尚、豐富實用為原則,展館整體語言以「邀您前來行走河南」為元素,側重於打造「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交融」的大氣鮮明展示空間。在展示手法上通過視頻、圖片和AR、VR、裸眼3D、沉浸式體驗等全方位展現河南的「古、美、潮、新」,讓觀眾如同行走在河南的大美河山中,讀懂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蘊,領略「中華文明的源頭」,感受「現代化的出彩河南」新形象。

    除河南省館外,還設置了鄭州、信陽、濟源、寶豐等城市館,整個河南展區展示面積將近900平方米,是河南自參加深圳文博會以來,省館與城市館首次組團亮相,在整體參展面積、參展規模上均創新高。(記者 郭美紅)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媒睇文博丨河南展館組團亮相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