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瑞軍接見潮州商會考察團

王瑞軍接見潮州商會考察團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07 21:05:38 來源:香港商報

結束潮汕三市的行程後,香港潮州商會大灣區商務考察團本着商務考察、尋找內地新動向的初心,在廣佛的行程安排得滿滿當當,與政府相關部門深入交流的同時,也走訪了多家當地具有代表性的企業。香港潮州商會作為香港百年大會,於6日獲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的接見,雙方深入交流,對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重要指示,為此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對香港潮州商會組織商務考察團到訪大灣區內地城市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廣東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總書記的重要要求,舉全省之力紮紮實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港澳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引領帶動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廣東實踐。當前大灣區建設展現出蓬勃生機,粵港合作也呈現出不斷深化的良好勢頭,未來商機無限、前景無限。

他希望香港潮州商會緊緊抓住歷史機遇,繼續弘揚愛國愛港愛鄉光榮傳統和潮籍人士吃苦耐勞、敢闖敢拼精神,廣泛團結聯繫潮籍鄉親和社團,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大力宣傳推介大灣區和廣東,支持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同時發揮香港的國際化、專業化優勢,引薦更多工商界朋友來粵創新創業和投資發展。廣東省委統戰部將為香港青年在內地開展國情調研和交流培訓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為商會和香港企業在粵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image.png

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右)接見香港潮州商會考察團。

廣州和佛山人口眾多、產業集聚效果明顯。考察團在這兩天中,分別走訪了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廣州市數商雲網絡科技公司,並參觀了順德碧桂園及博智林機器人公司,對青創、高新科技、房地產、機器人等行業有了深入了解。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總結此行表示,考察團到潮汕三市拜訪自己的家鄉,為家鄉經濟格局的變化感到驕傲,而廣佛兩地的「高質量發展」讓考察團中很多青年人感到「商機無限」,特別是王瑞軍常委的一席話與商會當前發展理念不謀而合,商會也將繼續朝着專業化、國際化、年青化的方向發展,傳承百年精神,新時代再創輝煌。(記者 呂明霞)

image.png

考察團成員合影留念。

責任編輯:社團部 王瑞軍接見潮州商會考察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