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成都大運會火炬火種搭乘「大運號」飛赴北京

成都大運會火炬火種搭乘「大運號」飛赴北京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8 20:23: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8日上午,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舉行。火炬火種抵達北京後,將於10日正式開啟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

 當日,四川航空「大運號」主題彩繪飛機執行此次任務,並由「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劉傳健負責執飛本次航班。在火種護衛隊21名隊員的護送下,火種飛赴火炬傳遞首站城市——北京。從6月10日到7月28日,大運火炬將承載着大運精神,奏響「奮鬥青春 放飛夢想」的成都大運會序章。

 據了解,成都大運會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簡稱「蓉」,同時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運用多彩漸變的大運會主視覺色塊,呈現成都熱情、活力、時尚的多彩生活與大學生的斑斕青春。「蓉火」的外觀設計由著名設計師許燎源及其團隊完成。火炬正面以四川大熊貓為主要設計元素,展現成都樂觀友善的態度;火炬頂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標識、中國文化遺產標誌太陽神鳥;火炬側面猶如三星堆青銅立人造型,寓意古老的中華文明將在大運會這場年輕人的盛會中釋放全新活力。(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成都大運會火炬火種搭乘「大運號」飛赴北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