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三個颱風!「蘇拉」登陸廣東沿海風險增加

三個颱風!「蘇拉」登陸廣東沿海風險增加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28 23:55:25 來源:深圳天氣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英文名稱:Haikui;名稱由中國提供)已於28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至此,西太平洋已經形成「三台鬧海」的局面。

 活躍的不止是颱風,處暑節氣過後,下半年第一波冷空氣正式發力!8月26日前後,冷暖空氣對峙激發出來的江淮氣旋已經給長江中下游地區製造出持續性強降雨。

QQ截图20230828235921.jpg

 冷空氣繼續推進

 隨着江淮氣旋的東移,冷空氣在江淮氣旋西側的偏北氣流引導下繼續深入南下,8月28日已經「進攻」到南嶺附近。

640.gif

 然而,這個季節來到南嶺的冷空氣已經是強弩之末,降溫效果可能十分有限,但是冷暖對峙已經在廣東中部激發出鋒面降雨。

640 (1).gif

 △雷達圖顯示廣東中部已經出現強降雨

 具 體 預 報

 預計28日夜間-29日白天我市有強雷雨,伴8級左右短時大風,局部暴雨風險高;30-31日天晴乾燥,天氣炎熱到酷熱。

640.png

 「三台鬧海」動態

 01

 颱風「蘇拉」

 第9號颱風「蘇拉」(強颱風級)28日下午17時位於距離深圳1184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29日起轉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增強,30日夜間穿過巴士海峽,31日白天進入南海東北部海面,強度略有減弱。

640 (1).png

 目前,颱風「蘇拉」的路徑還有不確定性。

 颱風「蘇拉」東側的第11號颱風「海葵」如果發展的比較快,將會和「蘇拉」發生雙颱風效應,從而影響「蘇拉」的路徑。

640 (2).png

 由於「海葵」和「蘇拉」雙颱風互旋效應,「蘇拉」31日進入南海東北部海域後其移動路徑仍存在變數,請密切留意最新颱風預報預警,做好颱風防禦的各項準備。

 02

 颱風「海葵」

 第11號颱風「海葵」(熱帶風暴級)28日下午14時位於距離深圳2876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緩慢增強。

640 (3).png

 03

 颱風「達維」

 第10號颱風「達維」(熱帶風暴級)距離深圳最遠,對深圳影響不大,28日下午17時位於日本東京東偏北方向大約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預計「達維」將以每小時35-40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並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640 (4).png

 有意思的是:颱風「蘇拉」、「達維」、「海葵」不是第一次同框,上次它們三個一起出現還是11年前,2012年8月3日。

640.jpg

 △2012年8月3日雲圖(圖片來源:深圳天氣官方微博)

 溫 馨 提 示

 1.明日請注意防範短時強降水和局地雷雨大風天氣的影響;30-31日受「蘇拉」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我市高溫加劇,注意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2.雨時道路濕滑,能見度較低,請注意出行安全,行駛車輛應當開啟警示燈,到就近的安全場所暫避,高度關注道路、橋洞、下沉式立交橋等的涉水線、易澇點標識,避免將車輛停放在低洼易澇等危險區域。

 3.由於「蘇拉」和「海葵」雙颱風互旋效應,「蘇拉」30日靠近巴士海峽以後的移動路徑將有很大變數。目前各大機構路徑預測均向對深圳風雨影響加大的方向調整,請密切留意颱風預報預警,做好颱風防禦的各項準備。

 4.天氣不穩定,請注意提前通過深圳天氣APP、官方微博微信和官網等渠道及時查詢最新預警預報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深圳市氣象災害公眾防禦指引明白卡請查收

 👇👇👇

640 (1).jpg

 暴雨天氣安全指南

 👇👇👇

640 (2).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三個颱風!「蘇拉」登陸廣東沿海風險增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