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迪士尼盜竊案倍增「小偷家族」一日狂盜4.2萬元貨

香港迪士尼盜竊案倍增「小偷家族」一日狂盜4.2萬元貨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8-29 11:1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星島報道,大嶼山警區指,今年以來迪士尼樂園內發生的店舖盜竊案猛增,由今年初至8月16日,共接獲78宗店舖盜竊案,按年翻番;被捕人數多達106人,按年增152%。當中有11名來港旅遊的菲律賓家庭旅客,一日內在店舖內偷竊約300件物品,總值42000元,大嶼山警區已展開一系列行動遏止「樂園老鼠」作案。

 警方指,盜竊案件大多發生於樂園內美國小鎮大街一間大型商店,當中有11名來自菲律賓的家庭旅客,於8月6日偷竊約300件物品,總價值達42000元。他們當日分5組在不同位置行竊,樂園保安員將眾人截獲並交由警方處理。被捕人士年齡介乎18歲至52歲,均被法庭判處罰款,並被判刑8日至40日不等,緩刑18個月。

 另外,有3名來自北區一間中學的本地男生,7月31日在樂園內商店涉嫌偷取120件物品,總值20640元。3名未成年人年僅16歲至17歲,因涉及金額較多,3人被捕被告上法庭,正等待判決。

 為遏止近乎瘋狂的樂園盜案,並提醒遊人防範個人財物被小偷扒竊,大嶼山警區已採取一系列行動,在8月7日展開為期一周的宣傳教育活動,包括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希望提高他們的反罪惡意識,並讓眾人明白店舖盜竊後果嚴重;及至8月12日開始為期6天的反盜竊行動,身穿便裝的軍裝巡邏小隊及特遣隊人員與樂園保安員合作在商店監視,並成功拘捕3名本地居民,包括兩男一女,年齡介乎32至46歲 ,他們涉嫌偷取合共37件物件,總值約5600元。

 警方指,被盜物品種類五花八門,包括鎖匙扣,毛公仔、環保袋、雨傘等。被捕人士大多是本地居民,內地遊客不足一成,另有少數外籍遊客,他們大多表示一時貪心、忘記付款等。大多被捕人士都持有樂園年卡,暫未發現有人在網上兜售贓物,亦未發現有犯罪集團操控。(中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香港迪士尼盜竊案倍增「小偷家族」一日狂盜4.2萬元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