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岸田文雄攜官員試吃福島海鮮 遭質疑「擺拍」

岸田文雄攜官員試吃福島海鮮 遭質疑「擺拍」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8-30 22:48:40 來源:中通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30日和一些官員親自試吃了核污水排放地福島縣附近捕撈的海鮮,並稱讚其「脆脆的口感,非常美味」。

 綜合報道,當天,日本內閣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少子化擔當大臣小倉將信出席了在首相官邸舉辦的午宴。他們一起食用了從福島縣近海捕撈的比目魚、鱸魚和章魚生魚片等。

 報道稱,岸田文雄的試吃行動旨在「向國內外展示福島縣海鮮的安全性,以期重振該地的漁業產業」。不過,有分析指,岸田與內閣官員試吃福島海鮮有擺拍之嫌,引發了一些人的不滿和質疑。他們認為,這種行為有可能是政府故意的宣傳手段,試圖緩解公眾對核污水排放的擔憂。

 8月24日,日本強行單方面將核污水排入海洋。據計劃,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約有134萬噸,今年將把約3.12萬噸核污水分4次排放,每次約排放7800噸。排海時間至少持續30年。

 同一天,中國海關總署發布公告指,自今年8月24日(含)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月30日表示,日本政府強行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給全球海洋環境和全人類健康帶來不可預測的風險,引發國際社會普遍憤慨。日方應立即停止核污水排海,以負責任方式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岸田文雄攜官員試吃福島海鮮 遭質疑「擺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