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龔正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共同出席台北市答謝晚宴

龔正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共同出席台北市答謝晚宴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8-30 23:24:42 來源:中新社

 以「新趨勢 新發展」為主題的「2023上海台北城市論壇」30日在滬舉行。當晚,上海市市長龔正與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共同出席台北市答謝晚宴,並發表致辭。

 龔正表示,今年的雙城論壇時隔三年回歸線下,兩邊的交流從屏對屏轉為面對面。台北市代表團一行在滬期間,還實地了解了上海的城建,感受了夜市的煙火,參訪了低碳實踐,探討了民生保障。我們希望充分發揮雙城論壇這座交流、交友、交心的「彩虹橋」作用,加強交流互鑒,厚植同胞情誼,增進市民福祉。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親望親好。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持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我們期待滬台兩地同心同行,攜手努力,共同譜寫雙城融合發展的新篇章,我們也期待兩岸同胞共同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

 蔣萬安表示,台北和上海有非常多相似之處,有共同的目標,也都積極朝着生態有序,環境保護,以及讓兩座城市不斷往前邁進的目標努力。今天上午我借用雙城論壇的機會,對為過去十三屆雙城論壇作出努力的人們表達了感謝,我也將持續努力,以最大的力量讓雙城論壇持續辦下去,讓台北上海兩座城市持續地交流互動合作。雙城好,兩岸好。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也是大家共同的心聲。我們很希望,在揮別過去三年的疫情後,今年恢復實地舉辦的雙城論壇,能持續深化過去所奠基的基礎,能持續讓兩座城市不斷進步,也希望讓兩岸持續和平穩定,這是所有民眾的期待。

 頂圖:8月30日,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上海廳舉行主論壇,上海市長龔正(左)、台北市長蔣萬安(右)輪流致詞。中通社


責任編輯:楊眉 龔正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共同出席台北市答謝晚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