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襲擊岸田文雄嫌疑人被送檢 指控罪名為「殺人未遂」

襲擊岸田文雄嫌疑人被送檢 指控罪名為「殺人未遂」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3-08-31 10:58:05 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月遭襲一事,負責此案的和歌山縣警方已決定在8月31日將嫌疑人木村隆二送交檢方,指控罪名為「殺人未遂」。

據報道,4月15日,岸田文雄在和歌山縣和歌山市準備發表演說時,現場突然傳出爆炸聲,木村隆二因涉嫌投擲爆炸物被警方當場逮捕。隨後他被押送至大阪拘留所接受精神狀況鑑定,按計劃,拘留時間將在9月1日結束。

報道稱,木村當時持有2個金屬筒狀物,他將其中一個扔向岸田,另一個留在現場沒有爆炸。

搜查人員經過調查,確定木村的兩個金屬筒狀物內都裝有火藥,且存在殺傷能力。

警方據此指控木村有「殺人未遂」和「違反《爆炸物取締罰則》」的嫌疑,決定將其送檢接受進一步調查。

頂圖:4月1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縣和歌山市準備發表演說時,現場突然傳出爆炸聲。圖為涉嫌投擲爆炸物的男子被日本警方當場逮捕。圖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林鏗泓 襲擊岸田文雄嫌疑人被送檢 指控罪名為「殺人未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