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傳播高端論壇探討引領變遷時代  海內外領袖學者共同探討環球新視野

國際傳播高端論壇探討引領變遷時代 海內外領袖學者共同探討環球新視野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3-11-02 21:46: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Friday Culture Ltd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主辦的「國際傳播高端論壇:引領變遷時代」今天(2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李永勝、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譚惠珠、Friday Culture Ltd主席胡曉明。同時亦邀得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視像參與,發表專題講話。

胡曉明在歡迎辭中提到:「世界正在向一個新模式轉型,但聰明的 領導者如何確保轉型是正面呢?今天的報紙上,我們讀到了歐洲、非洲和中東的戰爭,給數 百萬人帶來了痛苦。然而,情況不必如此。當務之急是,我們要創造積極合作的途徑,繞過 負面的地緣政治,這是可以做到的。我在這裏代表 Friday  Culture,致力於平衡國際媒體對香 港和國家的相對負面描繪。我們鼓勵友好的信息交流,而不是展開文字上的爭論,這一點可 以通過我們在社交媒體和互聯網上的存在以及像今天的論壇來實現。」

微信图片_20231102214937_副本.jpg

左起至右分別為譚惠珠、卓永興、李永勝、胡曉明,主持開幕儀式。

李家超在主題發言中表示:「香港是一個開放型的經濟體系,奉行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我們致力於增強適應挑戰的能力。我們已與全球 20 個經濟體系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香港正爭取早日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我相信,擴大我們的世界朋友圈將大大有助於我們在這段轉型時期發揮領導作用。」

是次論壇分為兩部分,論壇一探討【新時代  新商機】,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曾安業主持,持續3年的新冠疫情,為全球經濟帶來巨大的震盪,並改變了產業供應鏈和結構,科技創新 應用加速,催生出各種新經濟產業和新商業模式,帶來新的商機。台上嘉賓逐一剖析,在這變遷時代中如何把握這些機遇。

論壇二主題為【人工智能之機遇、管治與道德規範】,由世界信息峰會大獎全球理事會成員洪為民主持,經過數十年的發展,人工智能已取得突破性進展,在經濟社會各領域開始得到廣泛應用並形 成引領新一輪產業變革之勢,推動人類社會進入智慧化時代,但權利內涵、侵權責任以及平台治理的維度上,都正在遭遇因客觀技術變革所帶來的挑戰與衝擊。台上嘉賓分享真知灼見,探討如何在當中取得平衡。

譚惠珠在論壇結幕前總結:「通過接受改變、促進創新和優先考慮可持續發展,我們可以應對世界的複雜性,並釋放未來巨大的機遇。今天的論壇成功地朝着這個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頂圖:全體嘉賓及講者台上大合照。

責任編輯:林鏗泓 國際傳播高端論壇探討引領變遷時代  海內外領袖學者共同探討環球新視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