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低於8%增長助中國經濟轉型

2014-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中國今年前三季度經濟增長低於7.5%,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時,首次以「新常態」描述新周期中的中國經濟。國家級核心智囊專家昨日在廣州縱論經濟「新常態」,有專家明確表示,低於8%的中國經濟新常態不會危及中國經濟發展,將有助於中國經濟轉型。經濟「新常態」很健康

  由南方日報主辦、雅居樂協辦的第三屆新經濟力量昨日在廣州舉行,將力圖打造華南頂級經濟論壇。「新常態」已成當前最熱的經濟關鍵詞,到底什麼是經濟發展「新常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昨日解釋說,目前,中國經濟增速出現持續下滑,過去30多年快速增長積累的風險逐漸凸顯和釋放,包括人口、資源、環境紅利等基本面也發生了悄然變換,中國經濟明顯出現了不同於以往的特徵。

  他認為,中國經濟步入增長低於8%的中高通道,是應運發展結構出現的變化,對新經濟作出的精準概括,正如習總書記闡述的一樣,經濟結構呈現不斷優化升級的勢頭,增長動力轉向創新驅動,把握新常態有利於增強信心,保持平常心態,從中國經濟的新常態出發,把握新的機遇。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克強經濟學」概念提出者黃益平認為,中國經濟轉型已經開始,一個重要指標是消費占GDP的比重已經在緩慢上升。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