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紐約推華裔落地鐵慘死嫌犯被控二級謀殺罪

2014-11-25
来源:中新社

  涉嫌將紐約61歲華裔老人郭偉權推落地鐵站臺致其慘死的嫌犯24日出庭,嫌犯被控二級謀殺罪和一級過失殺人罪。

  11月16日早晨,61歲的華裔男子郭偉權,與妻子一起在紐約布朗克斯地鐵站等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推落站臺,并被一輛正向南駛入站臺的D線地鐵撞擊身亡。嫌犯作案前與其受害人并無爭吵與沖突,據信嫌犯屬於隨機作案。18日,紐約警方將嫌犯凱文·達登緝拿歸案。

  24日,嫌犯凱文·達登出庭受審。據稱,當日嫌犯身穿一件灰色囚服,帶著手銬面無表情地走進法庭。紐約布朗克斯大陪審團商議後認為,在11月16日布朗克斯的地鐵慘案中,證據充足,決定以二級謀殺罪、一級過失殺人罪起訴凱文·達登。二級謀殺的最高刑期是終身監禁。

  受害人郭偉權移民自中國香港,平素十分友善,生前在紐約布魯克林一家?房工廠工作,每周工作六天。事發當時,他正準備和妻子去曼哈頓華埠吃早飯、采購日常用品。

  今年34歲的嫌犯凱文·達登是一名非洲裔男子,無業,有犯罪前科,曾因搶劫、襲擊等有30多次被逮捕記錄。

  凱文·達登在一次電視采訪中曾稱,他不記得地鐵推落事件。

  根據安排,凱文·達登下次出庭時間將是2015年1月12日。

  根據紐約大都會捷運局的數據,2013年,紐約共有151人遭到地鐵撞擊,其中53人不治身亡。(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