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論者倡納青年入論政架構

2014-12-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卓軒報道:繼旺角、金鐘占領區先后開通道路后,銅鑼灣占領區亦將於今早清場。「占領行動」結束后,社會撕裂及政改爭議仍需解決。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出席港臺節目《城市論壇》時,建議政府應從運動汲取教訓,研究吸納青年人進入論政架構,讓青年人的激情有用武之地。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則指,「占領行動」給本屆政府一個機遇,認為當局若在未來大刀闊斧處理民生問題,可重建市民信任。

 
  謝偉俊:過激手法表訴求必失民心
 
  港臺節目《城市論壇》昨日聚焦討論整個「占領行動」對社會發出的信息及其對普選特首之路的影響。涉及金鐘占領區禁制令的原告人代表律師謝偉俊在節目上表示,他在金鐘占領區重開道路后,駕車經過該區,才特別感到社會秩序正常的寶貴,又用「病了才知道健康的重要」形容社會有序及維持法治的重要性。
 
  謝偉俊續指,即使是反對派亦明顯在此次運動中獲得教訓,用過激手法表達訴求必會失掉民心,又批評運動策劃者及一些教授太理想、「離地」。他續指,政府亦應反思,加大力度做好青年人工作,吸納他們的熱情理性,從各級區議會乃至在立法會的功能組別設立「青年組別」都可以考慮。
 
  周浩鼎促停不合作運動
 
  出席同一節目的周浩鼎表示,現階段應正視運動造成社會撕裂,泛民應立即停止不合作運動,才有契機令各界一同商討政改之路。他續指,有部分占領者將所有香港的問題歸咎於中央政府,而且對特區政府不信任;他認為若行政長官將經濟制度往左傾斜,大力解決房屋、扶貧問題,將解決民生優先於處理政治問題,會令市民重拾信心。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