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1

未來滬港通重要新股標的

2014-12-25
来源:香港商報

   隨著多間大型新股掛牌上市,預期該些新股未來很大機會被納入恒生大型股指數或恒生中型股指數,繼而成為滬港通計劃下的港股通標的,當中包括中廣核電力(1816)、北京汽車(1958)及萬達商業地產(3699),以下簡略分析三者的投資前景。

 
  北汽中廣核PE稍高
 
  中廣核電力是國際首間主要業務為核電的上市公司,亦是中國市占最大的核電公司,這兩點注定該股的吸引力,但業務受政策影響明顯,以及其現價18倍市盈率,是該股缺點。由於中國在減少使用化石燃料方面未達「十二五規劃」目標,未來增加使用核能無可避免。加上內地另一大型核電公司中核股份將於A股上市,影子炒作會否出現值得關注。
 
  北京汽車所屬的北汽集團首11個月售車量212.45萬輛,按年升15%,當中與韓國現代汽車合資的「北汽現代」品牌乘用車占100萬輛,惟該部分僅同比增長7.4%。公司去年盈利30.1億元人民幣,但自主品牌虧損27.5億元,管理層冀后者今年虧損能收窄三分一,但中國自主品牌車銷量未止瀉,如此目標能否達到成疑,且市盈率已14倍,投資者宜觀望。
 
  萬達具炒作題材
 
  萬達商業地產是中國最大商業地產企業之一,近年發展延伸向文化、電商等領域。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透露,公司正謀求全新轉型,主要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及電商四個領域,明年初正式宣布轉型計劃,又謀劃文化產業香港分拆上市。內房業務是公司股價上升的阻力,但減息預期未來或起提振作用,加上文化產業分拆概念,預期此股中短期有不少炒作機會。
 
  陳輝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