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黃溢華:超低息 金銀價料回升

2015-01-23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四瑞士央行突然取消支持「1.2」水平,歐元兌瑞郎急挫,全球市場亦極為波動,票據及債息下滑。本周四(22日)歐洲央行議息后公布「放水」。目前在油價下跌情况下,歐洲等國潜在通縮壓力,即使油價不急挫至46/50美元之內,歐洲等地區已面對通縮風險。金銀價相信會靜極思動,可再上升了。

  即使下半年美國加息,相信市場已全面反映了,因美2年票據息率早已上升;但從全球最新經濟和商品形勢看,美國長中短期息率以全面再向下為主。因而本周見加拿大央行也突然減息,可見即使不見通縮,全球今年在「極低通脹」困局之內。多年前,前聯儲局局長格林斯潘指擔心美國出現「dis-inflation」。今天美國真的浮現此一現象,亦說明美國加息機會有,都是「例行公事」,使貨幣市場正常一點罷了。

  面對扭曲的世界,要「調校了」才可分析。自「911恐襲」后起步,一升再升,不是因為通脹,而是各大中小央行起動買金。雖然買金銀無息收,但寧願不收息,因為目前買股收息、買樓收租風險已太大。在超極低息、負息,「dis-inflation」,甚而會見通縮的環境下,均有利金銀價重拾升浪。資深市場人士黃溢華逢星期五刊出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