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警惕《學苑》再播港獨

2015-02-02
来源:香港商報

  清華大學中國法律研究生朱家健

香港的主流民意是反對「港獨」的

  這邊廂被行政長官梁振英點名批評「港獨」主張,那邊廂香港大學學生會官方刊物《學苑》半個月后又把新刊公諸於世,繼去年2月號以「香港民族,命運自決」作主題、9月號以「香港民主獨立」作主題后,今年1月號又以「雨傘世代,自決未來」八個大字配以黃色雨傘作封面,主題呼之欲出,內容又是離不開「港獨」和「自治」等違反香港憲制和偏離現實的主張。《學苑》編輯團隊顯然未知錯而改,反而又以邀稿為名,宣揚「港獨」為實,冥頑不靈。

  新一期《學苑》沿用數篇文章聯成主線,提倡當和平抗爭走到「絕路」時,將以武抗暴,其中《本土革命,誓守族群》一文,指「港人面臨滅族,只有一場徹底的本土抗赤革命,方可自救」,企圖煽動讀者視「港獨」和「革命」為同體,可見相關人士以武裝暴力抗爭之歹心不死,顛覆政權和分裂國土完整的火花續燃。同一篇文章曲解「公民抗命」,也把美國政治哲學家約翰羅爾斯的《正義論》斷章取義,并與烏克蘭的顏色革命相提并論,不禁令人質疑刊物的動機。

  此外,《民族、民主、雨傘革命》一文刻意把國家執政共產黨和特區政府視為「外來政權」、「殖民政權」,并加以抹黑,荒謬絕倫,以煽情作賣點。該刊物又發表「殖民奴才論」,緬懷前朝,矮化特區政府管治,并充斥「港獨」、「革命」、「抗爭」、「抗赤」、「立國」等字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香港必須警惕潛伏的「港獨」極端分子在香港策動的分裂和顛覆活動,是次《學苑》一而再、再而三借學生平臺大肆宣揚「港獨」,可見「港獨」勢力已植根萌芽。「港獨」播毒,滿腦子只有「革命」、「武裝起義」等歪理,妄圖挑戰國家主權,把香港分裂出去成為獨立政治實體,實是天方夜譚。

  香港各界須提防「港獨」家賊向青少年學生埋手,循意識形態美化「港獨」。「港獨」就像酸雨,蠶食并破壞憲制和法制,現階段,香港必須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法治教育,普及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重塑社會尤其是年輕人的法治理性,把「港獨」餘孽連根拔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