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陌陌第四季度凈虧250萬美元

2015-03-05
来源:騰訊科技

  [摘要]陌陌第四季度凈營收達到1860萬美元,同比大幅增長7倍。

  騰訊科技訊 3月5日,陌陌(納斯達克股票代碼:MOMO)發布了該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審計的財報。財報顯示,2014年第四季度,陌陌凈營收達到1860萬美元,同比大幅增長了702.3%;歸屬于陌陌的凈虧損為250萬美元,上年同期凈虧損為310萬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業績概要:

  凈營收達到186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長了702.3%。

  歸屬于陌陌的凈虧損為250萬美元,上年同期凈虧損為310萬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歸屬于陌陌的凈虧損為10萬美元,上年同期凈虧損為260萬美元。

  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0.20美元,上年同期為每股攤薄虧損0.14美元,陌陌每股美國存托憑證相當于兩股A類普通股。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0.16美元,上年同期為每股攤薄虧損0.12美元。

  2014年12月,陌陌單月活躍用戶數量從比一年同期增長了105.6%,達到6930萬人。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陌陌員工總數為456人,截至2013年12月31日為209人。

  2014年全年業績概要:

  凈營收達到4480萬美元,比上年增長了13倍多。

  歸屬于陌陌的凈虧損為2540萬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歸屬于陌陌的凈虧損為1880萬美元。

  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1.94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1.80美元。

  高管評論:

  陌陌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唐巖稱:“對于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強勁業績表現,我們感到非常滿意。由于我們加速了貨幣化措施,我們去年第四季度的營收大幅增長,同比增長700%,達到1860萬美元。我們在拓展用戶規模方面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2014年12月,我們的單月活躍用戶數量已經增加到6930萬人,同比增長了106%以上。2014年12月,我們在納斯達克股票市場成功發行了我們的美國存托憑證,并成為在美國股市交易的最年輕的中國公司之一。此次上市也提升了我們的品牌認知度,進而將有助于拓展我們的用戶規模,并有利于我們吸引人才、增強我們當前和未來業務合作伙伴對我們公司行動的信心。未來,拓展用戶規模、優化我們的產品生態系統、提升我們的用戶體驗、增強創收能力仍將是我們的工作重點。另外,在我們平臺上推出了游戲服務、我們與58同城合作等,以及近期推出的‘禮品’服務,都將能夠有利于我們的用戶向其他用戶發送禮品,這當然也是我們創新的成功案例之一,而且這些服務還增強了用戶的活動性,并提升了我們的創收能力。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的業績讓我們對不久后的盈利局面產生了極大的信心。”

  2014年第四季度財報分析:

  營收:

  陌陌第四季度總凈營收為186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30萬美元增長了702.3%。其中,會員訂閱服務營收為119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0萬美元增長了480.9%,這一增長主要是由于陌陌會員數量大幅增加,而會員數量的大幅增加又主要得益于公司活躍用戶數量的增長。截至2014年12月31日,陌陌會員數量從一年前的60萬人增加到290萬人。

  陌陌第四季度移動游戲營收為43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0萬美元大幅增長,這一增長主要是由于推出了11款新游戲以及付費用戶數量的增長。

  陌陌第四季度包括付費情感交流和移動營銷服務在內的其它服務營收達到23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萬美元大幅,這一增長主要是由于在公司移動應用上投放了更多的標語廣告。

  成本與開支:

  陌陌第四季度成本與開支為215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0萬美元增長了299.9%,這一增長主要是由于以下幾個原因:1、支持新業務的員工數量增長和薪水增長,以及包括股權獎勵開支在內的薪水和福利津貼數量增加等;2、與運營與維護公司平臺相關的成本增加,包括帶寬成本、傭金費用、折舊和拓展陌陌業務相關的短消息服務費用等增加;3、為拓展陌陌品牌知名度而產生的營銷和推廣開支增加;4、公司遷移新總部相關的租賃開支增加。

  陌陌第四季度運營虧損為30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10萬美元下滑了3.8%,這一下滑主要是由于上述因素產生。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陌陌第四季度運營虧損為5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萬美元下滑了80.1%。

  陌陌第四季度應得的凈虧損為25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凈虧損310萬美元收窄了17.4%。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 陌陌第四季度應得的凈虧損為1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凈虧損260萬美元大幅收窄了96%。

  陌陌第四季度每股美國存托憑證基本虧損為0.20美元,上年同期為0.14美元;陌陌第四季度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0.20美元,上年同期為0.14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陌陌第四季度每股美國存托憑證基本和攤薄虧損都為0.16美元,上年同期都為0.12美元

  現金和現金流: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陌陌持有的現金余額為4.51億美元。陌陌2014年第四季度運營活動提供的凈現金為250萬美元、投資活動使用的凈現金為260萬美元、金融活動提供的凈現金為2.898億美元。

  2014年全年財務分析:

  陌陌全年凈營收為4480萬美元,比上年的310萬美元增長了1,330.3%,這一增長主要是由于會員訂閱和移動游戲凈營收大幅增加。

  陌陌全年應得的凈虧損為2540萬美元,比上年的凈虧損930萬美元增加了172.5%,這一增加主要是由于成本與開支增加,但因凈營收的增加而部分抵消;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全年歸屬于陌陌的凈虧損為1880萬美元,比上年的840萬美元擴大了124.5%。

  陌陌全年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1.94美元,上年每股攤薄虧損為0.52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量,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虧損為1.80美元,上年每股攤薄虧損為0.50美元。

  陌陌全年運營活動使用的凈現金為590萬美元。

  業績展望:

  陌陌預計該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營收將介于2400萬美元到2600萬美元之間,同比增長約341%到377%,這一預期反映了陌陌公司當前的初步狀況,未來可能會進行調整。(悅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