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0

李家良:西貢將軍澳區巴士服務仍須改善

2015-03-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文俊報道:西貢及將軍澳區的巴士服務一直被居民投訴不足,要求加強及改善服務。西貢區議員李家良與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工作團隊,過往不斷爭取改善區內巴士服務,方便居民來往各地,包括成功爭取開辦往沙田的798及往港鐵大學站的99R巴士線,而將軍澳往返荃灣巴士線亦將於今年3月前開辦。惟巴士服務亦有改善空間,例如往中環的692巴士線被取消,若碰上港鐵發生意外時,將對居民構成極大不便。

  促798路線繁忙時段加班

  李家良表示,民建聯收到不少區內市民對於巴士線不足的訴求,因而多次與運輸署及巴士公司會面和進行請願,最後成功爭取開設798巴士線,成為將軍澳區居民往返沙田的主要交通工具,深受居民歡迎。然而798巴士線常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為此民建聯會繼續關注及要求798在繁忙時段加密班次,並延長服務時間,方便居民。

  另一成功爭取例子為開辦西貢來往港鐵大學站99R巴士線。李家良是西貢離島區的區議員,對於成功開辦99R巴士線表示非常歡迎。他指出,西貢區往返新界北等地方的交通一直非常缺乏,居民大多只能先到彩虹再轉乘港鐵,或乘坐巴士線299往返沙田,以上兩者均耗時不便,不少西貢區居民反映,希望能改善上述交通配套。過去李家良不斷要求改善西貢區的交通服務,而運輸署終回應訴求,於2013年12月25日起開辦行走西貢至港鐵大學站的99R巴士線。「雖然99R尚有改善空間,但成功爭取開辦不論是本人或居民都感到開心,有街坊讚賞我們的工作,我們會繼續爭取改善。」

  強烈反對取消692隧巴

  不過,李家良認為運輸署及巴士公司對於巴士重組的處理手法較為僵化,忽視居民的實際需要。以取消692過海巴士線為例,2012年運輸署及巴士公司曾因居民的壓力而暫時擱置取消建議,但在2013年運輸署再次以乘客量少提出取消巴士線,並只保留4班692P特別線(即調景嶺至中環)。對此民建聯表示強烈反對,並多次向運輸署及巴士公司進行請願。

  若港鐵故障勢折騰居民

  李家良批評運輸署及巴士公司:「將軍澳區內往返港島區的交通服務已經非常缺乏,居民對過海的交通服務需求殷切,若取消692巴士線,居民只能選乘港鐵到中環區,如碰上港鐵發生意外時,將對居民構成極大不便,而且間接造成港鐵壟斷,扼殺了將軍澳居民的選擇權。我們曾建議優化692巴士線,在居民實際需要及巴士公司營運角度之間取得平衡,但最終運輸署無視區議會反對,強行取消692過海巴士線,我們表示非常失望。」

  近年將軍澳區急速發展,居民前往本港不同區域的需求亦相應增加,其中將軍澳區往返新界西的巴士線尤其缺乏。因此民建聯十多年來一直要求盡快增設將軍澳往返荃灣巴士線,方便居民。運輸署於2013年終回應訴求,擬辦一條由調景嶺彩明巴士總站開出,經尚德、坑口、寶林、翠林及康景後離開將軍澳前往港鐵荃灣西站的巴士線。李家良認為雖然將軍澳往荃灣巴士線的行車路線仍有優化空間,但對於此巴士路線能夠落實仍表示歡迎。將軍澳往返荃灣巴士線將於今年3月前開辦,民建聯工作團隊會密切跟進並要求繼續優化有關路線,期望能方便居民往來新界西地區。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