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狙擊政改宣傳是心中有鬼

2015-04-27
来源:香港商報

  港府22日公布政改方案後,旋即展開大規模宣傳。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其團隊積極落區,希望通過擺事實、講道理的方式,近距離向市民介紹方案,回答問題,全面深入討論,讓更多市民真正認識、了解和支持政改方案,同時也鼓勵最多市民走出來主動發聲,展現態度。簡而言之,就是政府努力爭取和彰顯民意,讓真心實意支持民主的人,明瞭推進民主、實現普選的機會就在眼前,看到主流民意的向背,促成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這也符合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多元聲音包容的民主應有之義。

  可是,連日來卻有不少反對派激進分子,瘋狂沿途阻擊落區官員,企圖使政改宣傳無法進行。包括22日晚,政府官員落區到美孚,一些人聞風而至,恣意叫囂搗亂,並爆發肢體衝撞﹔剛過去的周六,一眾官員坐開篷巴士,到堅尼地城、樂富和大埔宣傳政改,原本計劃落車與市民接觸,卻因遭激進反對人士暴力阻攔、破壞,顧及市民安全而無奈作罷。結果政府官員不但無法直接面向街坊,好好解釋政改方案的內容及理據,甚至連握手問好也做不到。

  激進分子類似的狙擊過去已搞多次。梁特首在網誌表示,近年凡有官員落區便被狙擊,而且手法激烈,並指有批貌似學生的年輕人,以極粗鄙的粗口和聲浪代替講道理。他質問﹕這些不文明,只求發洩的人,稱得上民主派嗎﹖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也強調,無論對政改方案有何意見、建議,表達意見時應合法、依法、不要破壞秩序,尊重不同意見者發表言論、意見的權利,不可以因為他有很強烈的看法,便不准其他人發表意見。事實勝於雄辯,不是有些人自己說是民主派就是民主的,這群狙擊政改宣傳的反對派人士,口口聲聲爭取民主,行的卻是「有我講沒你講」的蠻橫之舉,採取的手段更是惡劣暴力﹔在他們心中,自己反對政改方案就是「民主的代表」,就是「公義的化身」,其他意見相左者,都是不民主、不公義,其實骨子裏這些人是最不民主﹗

  香港的政制發展,應符合社會最大公約數,由主流民意來決定。政府透過落區向市民介紹接受政改方案的好處,泛民同樣也落區推銷其觀點。本來大家各做各事,將一切攤在陽光下,讓廣大市民可以理智和冷靜地討論普選問題,從而進行理性、務實、全面的判斷,並作出正確抉擇,就看誰的說服力強,誰更有道理,更受民意的認可,溫和泛民議員亦可就此擺脫綑綁,重新考慮投票立場。現在激進反對派如影隨形,惡意攻擊、干擾政府政改宣傳,究竟是何居心﹖這裏百思只得一解,就是激進反對派心中有鬼,害怕本港主流民意清楚、明確、大聲、有力地表達出支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8.31決定框架下的普選方案,害怕因有民意的加持,讓泛民主派議員的「綑綁否決」圖謀破產,害怕一旦否決政改洗脫不了「普選殺手」的罪名,付上代價。泛民狙擊政改宣傳,正是為了操縱話語權,壓制和歪曲民意,說明民意仍是最有威懾的利劍。打好民意戰,讓民意有力地彰顯,將是令政改方案通過的最有效方法。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