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央企炒股也火熱 22家收益超10億元

2015-04-27
来源:中國資本證券網

  央企是我國國內投資和海外投資的主力軍,央企的投資能力也一直受到市場的關注。

  據同花順數據顯示,截止到4月26日,總計有254家央企公布了2014年投資收益情況。剔除沒有對比數據的上市公司,有142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14年的投資收益同比增長,占比超過56%。

  其中,包括中國人壽、新華保險、中國石油、中信證券這四家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投資收益較高,均超過百億元。其中中國石油是唯一一家非銀金融企業之外的上市公司。

  83家央企投資收益超億元

  央企的投資越來越受到民眾的高度關注。有一些上市公司確實獲得了不錯的業績。據同花順數據,總計有83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投資收益過億元,其中22家上市公司的投資收益過10億元。除了上述四家上市公司外,包括中國石化、長安汽車、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工商銀行等在內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投資收益超10億元。

  不過,央企的投資并不是都一帆風順。據同花順數據,在2014年,有39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投資收益為負值。常林股份發布的數據顯示,公司2014年的投資收益為虧損1.01億元。

  對于此事,常林股份在年報中解釋,2015年1月份,公司收到持有40%股權(非控股)的聯營企業現代(江蘇)工程機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現代江蘇”)2014 年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表,進一步了解到現代江蘇發生數額巨大的特別納稅調整(因轉讓定價)及超出董事會授權的關聯交易行為等事項,對公司投資收益產生重大影響。截至年報報告日,在公司正式要求下,仍未能獲得現代江蘇經審計的財務報告。公司聘請的審計機構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為公司2014年度財務報告出具了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注冊會計師認為,由于未能取得現代江蘇2014年度的審定報表,常林股份當期期根據現代江蘇未經審計的 2014年度財務報表確認對現代江蘇的投資收益-1.41億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該項股權投資的賬面價值為4.31億元。

  央企炒股也火熱

  在牛市來臨時,即使是央企也不放過這一投資理財的機會。

  據東方鉭業2014年年報透露,截止到去年年末,公司在股市投放了58.9萬元用于證券投資,持有海南礦業、福斯特、朗姿股份、國信證券四家上市公司股票。而過去的2014年,公司總計用累計261.9萬元投資26家上市公司股票,產生的收益為59.46萬元。

  中國交建公布的2014年年報顯示,截止到2014年年末,據集團合并持有數據,公司持有港股上市公司秦皇島港和中外運航運,A股上市公司中國石油和中國神華,總計四家上市公司股票。而在過去的2014年,公司累計用45億元投資了22家上市公司股票。

  葛洲壩2014年年報顯示,公司去年累計用1.22億元投資10家上市公司股票,累計獲得的收益超億元。據葛洲壩介紹,上述10家公司股東為公司財務公司所持有。

  經緯紡織2014年的年報顯示,公司2014年累計投資60.27億元用于證券投資,投資的種類包括基金、股票、可轉債等。報告期獲得的收益超1億元。經緯紡織表示,上述投資中,除集團子公司香港華明持有金額較小的交易性金融資產外,其余均為子公司中融國際信托有限公司從事的證券投資業務,該公司嚴格按照內控制度及限額進行投資操作,有效控制投資風險。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