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攻下4500 央企改革概念股爆發

2015-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綜合訊】今日兩市高開高走,滬指漲逾3%突破4500點,央企改革概念集體爆發,兩桶油領銜漲停。截至收盤,滬指漲3.04%報4527.40點,成交9752億元;深成指漲1.44%報14809.42點,成交6642億元。創業板指沖高回落收漲0.47%報2747.50點,成交3468億元。

  盤面上,各板塊漲多跌少,石油板塊在兩桶油漲停帶動下大漲逾9%,領漲各板塊。港口水運、鐵路、船舶、航空、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

  四大利好力促股指再井噴

  今日兩市大盤便在周末賺錢效應的擴大與四大利好共振下,再次井噴式式大漲攻克4500點,做多人氣可謂強大。

  促使大盤拿下4500點的四大利好分別為:其一,中國股民增持意愿比例達60%,全球第一。場外資金望繼續大舉入市,力推股指再井噴;

  其二,重組潮涌現,央企或縮至40家,大盤藍籌股整合預期強烈,兩桶油合并傳聞助力股指創新高;

  其三,納指時隔15年再創歷史新高,國家隊社保基金對創業板仍寵愛有加,創業板牛勁仍十足;

  其四,上周基金一周新增開戶數為120.5萬戶,刷新了08年來單周新增基金開戶數新高,入場資金仍馬不停蹄。因此,在股指新高不斷下,對具有央企整合、低估值、未大漲與主力大舉買入的個股,可大膽持有并重倉買入。

  行情暗藏新變局

  雖然今日大盤再次逆勢大漲,但其在高位拉升過程中卻浮現了不詳現象,投資者須注意個股高位劇烈分化的風險。

  第一大不詳現象當屬石化雙雄漲停板。從過去兩桶油漲停來看,往往都是階段性頂部信號,而今日兩桶油漲停,不少題材股便紛紛逆勢殺跌,主力借權重上漲大舉調倉動作非常明顯。如前期漲幅巨大的高送轉概念再成領跌主力軍,金龍機電、永高股份大漲后便再次滑鐵盧;歐浦鋼網、藍英裝備等業績透支的個股也在連陽后打回原形;而榮安地產、瑞和股份的高位殺跌,更是說明了籌碼松動與量價背離的個股,往往是主力重點調倉的對象。因此,在借兩桶油高位調倉下,若要跑贏大盤,對漲幅巨大、沒業績支撐、籌碼不穩、主力出貨且技術破位的股票,就必須先行調倉出局。

  另外,主板與創業板,今日雖然再次跳空大漲,但兩者技術上都留下了眾多缺口。而指數短時間留下眾多向上跳空缺口,必然過度消耗多方力量,兩市一旦量能跟不上,后市回補缺口將是暴風雨式的。因此,若想在二八分化行情中跑贏指數,就應抓住當前市場風口,對具有政策利好與改革的藍籌股進行積調倉換股。而在以南北車為首的一帶一路龍頭謝幕后,具有央企整合類題材有望接力南北車的漲停好戲,成為市場領漲新龍頭。

  1,重組潮涌,央企或縮至40家。由于前期央企中南北車合并,鐵建、核電重組帶來巨大賺錢效應,市場對其他央企重組預期有望進一步蔓延。大盤藍籌股風聲再起。

  2,一帶一路通信信號2018年或全覆蓋,或將發射多顆衛星。有望通過走出去帶來增量利益的高鐵、核電成為市場風口,高鐵、核電龍頭標的股價狂飆。由于高技術門檻,資本青睞衛星、通信設備可能性較大。

  3,姜洋:加強資本市場與現代農業對接。農業、中小微企業是中央政府極力定向扶持領域,在國央企改革當下,寫入一號文件的農墾改革有望進入市場視野,成為市場領漲龍頭。

  綜合來看,在周末利好頻頻、管理層沒對行情再出打壓政策跡象下,周一大盤在4400點上方再爆發,當前不應整天盲目的擔心或然的東西,而應順應牛市趨勢,對上面三類未大漲的股票進行積極逢低布局,才能充分享受牛市盛宴。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