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奔驰强化SUV产品布局

2015-04-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銷量穩步高走,奔馳在華也確定了更高的目標。

 
  隨著奔馳在華銷量持續提升,該品牌2020年超過寶馬、奧迪成為全球銷量冠軍的目標有望提前實現。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兼梅賽德斯-奔馳汽車集團全球總裁蔡澈表示,希望2020年能夠超越競爭對手,但是我們的步伐可以邁得更快一些。
 
  為了實現這一愿景,奔馳正在全面發力中國SUV市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成員、負責大中華區事務的唐仕凱表示,“中國SUV銷量在汽車市場中所占的比重已經從前年的22%提升到去年的26%。”正因如此,在本屆車展上,奔馳推出了多款國產和進口SUV車型。
 
  北汽集團董事、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01958,HK)(以下簡稱北京汽車)總裁李峰此前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依托奔馳本土化戰略的發展,‘十三五’奔馳將成為中國銷量最大的豪華車品牌。”
 
  在華銷量即將超美?
 
  在本屆上海車展上,在去年已經以進口形式試水我國緊湊級SUV市場的GLA,其國產車型也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車型共分為5款,售價為26.98萬元~39.98萬元。據透露,今年底前奔馳還將推出已經實現國產的GLK的全新換代車型GLC。
 
  同時,奔馳在本屆上海車展上還推出了全新GLE運動SUV車型,以滿足更多追求個性化的消費者的需求。此外,一款包含諸多奔馳未來SUV設計元素的GLCCoupé概念車也選擇在中國進行全球首發。
 
  對此,唐仕凱表示,SUV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增長勢頭。去年中國市場SUV占整體汽車銷售的26%,而這個數字在前年還是22%。
 
  在多款車型發力中國SUV市場的基礎上,“今年奔馳在華銷量將超過30萬輛,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蔡澈表示。與此同時,今年或者明年,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奔馳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據了解,去年在我國豪華車市場增速放緩的背景下,奔馳在華依然實現了逆勢增長,累計銷售新車28萬輛,同比增幅接近30%。今年一季度奔馳在華累計 銷售7.82萬輛,同比增長16.6%,增幅依然高于其競爭對手奧迪和寶馬,同期,奧迪和寶馬銷量同比分別增長7.1%和6.52%。
 
  隨著奔馳在華發展速度的進一步提升,中國對于奔馳的重要性提高。“我們之前希望在2020年超過競爭對手。但是今年1月奔馳全球銷量已經超過寶馬,3月已經超過奧迪,我們的腳步可以邁得更快一些。”很顯然,蔡澈希望奔馳提早登上全球豪華車冠軍寶座。
 
  SUV市場競爭進一步加劇
 
  目前,不僅是奔馳,寶馬、奧迪也在加速布局SUV市場。加速推進國產化則成為上述三個品牌快速提升SUV銷量的共同發力點。
 
  唐仕凱認為,目前中國的豪華車市場,緊湊級車型和SUV車型都將成為未來的市場增長點,奔馳GLA國產就是奔馳看好緊湊級和SUV市場疊加效應的重要表現。
 
  在此之前,GLA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寶馬X1早在2012年就已經實現國產,奧迪Q3也早于奔馳GLA兩年實現國產。為了穩固在這一市場的領先優勢, 去年奧迪Q3推出了1.4T車型,今年寶馬X1有望推出長軸距版車型。奔馳GLA上市之后要想分羹這一市場無疑存在一定的難度。
 
  相對于GLA而言,雖然奔馳GLK已經實現國產,但是與對手的銷量仍有差距。今年底GLK換代之后,明年奧迪Q5也將迎來改款車型,很快寶馬X3的國產車型也將正式推向市場。隨著奔馳、寶馬、奧迪紛紛在中級SUV市場推出國產車型,這一領域的競爭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值得關注的是,在我國豪華車市場增速放緩的情況下,目前國產豪華SUV的增幅已呈現放緩的態勢。今年一季度此類車型累計銷量為7.87萬輛,同比增長19.8%,而去年同期的增幅則高達102%。
 
  不難預測,未來隨著奔馳、奧迪、寶馬紛紛在緊湊級和中級SUV市場發布國產車型,這兩個細分市場的競爭將進一步加劇,奔馳全力沖擊SUV細分市場,誓奪中國和全球豪華車銷量第一的目標也存在不小的挑戰。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