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老鼠倉基金經理馬樂遭終身市場禁入

2015-04-28
来源:京華時報

  證監會昨天通過其官網發布公告,原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屬博時精選股票證券投資基金經理馬樂因老鼠倉被證監會實施終身市場禁入。

  經證監會查明,2011年3月9日至2013年5月30日,馬樂作為基金管理公司從業人員,利用因職務便利獲取的內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開信息,從事與該信息相關的證券交易活動,情節嚴重,已構成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罪。

  根據《證券法》以及《證券市場禁入規定》相關條例規定,證監會決定:認定馬樂為市場禁入者,自證監會宣布決定之日起,終身不得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

  公開信息顯示,馬樂擔任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博時精選股票證券投資基金經理期間,利用其掌控的內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開信息,從事與該信息相關的證券交易活動,先于、同期或稍晚于其管理的博時精選基金賬戶買入相同股票76只,累計成交金額10.5億余元,從中非法獲利18833374.74元。2013年7月17日,馬樂主動到深圳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投案。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