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全港各区工商联办经贸论坛

2015-04-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李少华报道:全港各区工商联第16届董事局就职典礼之重头节目「两岸四地经贸论坛」日前在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主题为「青年创业微企发展」。来自本港、内地、台湾等工商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交流经验,共谋发展,共商青年创业大计。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香港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应邀担任主礼嘉宾。

  全港各区工商联新届会长李鋈麟致辞时表示,国家新一任领导集体强调「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格外重视和关注。「沪港通」、「自由贸易区」等政策出台,给港澳和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帶来很大的新机遇。他指出,过去一年香港和台湾社会跌宕起伏,令两地政府格外重视青年人的诉求及出路。是次论坛旨在探讨两岸四地中小企未来的发展如何同青年创业无缝对接,幫助青年人迈向成功,幫助中小企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发展及提升地区竞争力。

  会上,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刘佩琼教授以「中央国策经济分析与前瞻」为题,图文并茂讲述两岸四地中小企面临的机遇。中央电视证券资讯频道首席期货专家王在荣教授则重点讲述了中国迎来资本市场的黄金时代。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详尽推介创业福地、投资湖南的蓬勃商机。台湾蝴蝶数位娱乐公司执行总裁胡龙云,分享宝岛青年企业家与内地及香港合作的成果和经验。中银香港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博士,主讲「一帶一路」的经贸商机。论坛还设有交流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反应热烈。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