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籲支持普选 创民主新旅程

2015-05-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卓軒報道:新界社團聯會昨日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暨新社聯成立30周年會慶聯歡酒會」,邀得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林武及多個政策局局長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於上月底提出了以市民意願和香港整體及長遠利益為依歸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只要得到立法會三分之二的議員通過,500萬合資格的選民就可以如期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林鄭希望,市民踴躍表達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訴求,讓立法會議員聽到市民聲音,開創本港民主發展新里程。

  感謝新社聯支持推動政改

  林鄭在致辭時代表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祝賀新社聯邁向30周年。她提到,今年亦適逢基本法頒布25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回歸以來,香港保持繁榮安定,并一直穩步發展,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方針得以成功落實。她認為,這不但有賴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施政的大力支持,也是廣大市民堅毅拼搏,團結一致為香港奮斗的成果。

  她續指,新社聯根基深廣、人才鼎盛,其屬會近350個,會員超過25萬名,當中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以及地區領袖。她認為,新社聯實力雄厚,在當前政制發展最關鍵的時刻,尤其能夠發揮重大作用。她亦感謝新社聯在過去一年半支持政府推動政改,尤其在政改首兩輪諮詢過程中,新社聯動員新界區多個團體舉行大型諮詢會,又以電話調查形式收集市民意見,對政府的諮詢工作有莫大幫助。

  梁志祥:發揮愛國愛港力量

  除了關心政制發展外,林鄭亦提到,新社聯一直為新界社群服務、關懷基層市民,包括設立社會服務基金,為區內居民提供康樂、醫療以及培訓等。她希望新社聯「三十而立」,繼往開來,不斷發揮愛國愛港的力量,為國家獻力,亦會繼續為推動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努力。

  新社聯會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致辭時回顧了新社聯30年的發展歷史。他提到,新社聯的愛國愛港基因,源自70多年前,中國大地在進行抗日戰爭時,新社聯的理事長及會員的父輩曾參加抗日游擊隊,保衛國家、香港。經過前兩代領導人的努力下,新社聯的屬會數目由成立時的26個增加至350個,屬會會員人數現也超過25萬人。

  回顧李源潮提出三點希望

  梁志祥亦提及,新社聯於今年4月訪京,獲得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接見,更被贊揚為香港社會的一支重要建設性力量。他指,會面過程中,李源潮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香港政制發展應該從本地實際情況出發,需要依照有序落實普選。李源潮亦進一步強調,中央真誠希望香港在2017年實現普選行政長官,冀香港各界能夠以積極、理性及務實的態度,依法推動香港實現普選。

  對新社聯的未來工作,李源潮提出了三點希望,包括在香港加強宣傳基本法,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做好自身建設、與各界加強溝通。梁志祥說,李源潮的叮囑是新社聯的努力目標,未來會與愛國愛港團體一起壯大力量,幫助推動政改,令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