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韓媒稱中國有上千枚彈道導彈

2015-05-28
来源:环球网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5月27日報道稱,中國將增加核彈頭持有量,鞏固核打擊能力。白皮書明確表示中國將強化洲際導彈的打擊能力。軍事專家認為,中國目前擁有1500到2000個可以搭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和數百枚核彈頭,未來核彈頭數量可能最多增加到1萬枚。

  報道說,中國海軍擺脫現有的單純近海防御理念,選擇了同時發揮近海防御和遠海護衛功能的戰略。另一位軍事專家分析稱“中國海軍已經以美國海軍為對象,正在追求大洋海軍的遠海防衛概念,但考慮到海軍的能力和國際社會的反對,因而在發表戰略時選擇了比較委婉的措辭”。

  繼5月11日在地中海舉行軍事演習后,中國還將于今年9月在東海與俄羅斯一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每年不斷增加遠海演習的次數。

  白皮書還介紹了從單純的領空防御擴大到太空防御層面的中國空軍戰略的變化,將太空納入領空概念,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太空戰爭。白皮書解釋稱,中國一貫主張和平利用太空的立場沒有變化,但太空是國際戰略競爭制高點,太空武器初現端倪,需要積極做出應對。此外,中國還將網絡安全納入國家防御戰略,強調中國將更加積極地應對黑客等網絡攻擊。中國從1998年起隔年發表一次國防白皮書,今年是第9次,白皮書中并未言及兵力、武器等武裝能力問題。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5月27日報道稱,中國國防部在26日發表的國防白皮書中表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局勢存在諸多不穩定和不確定因素,這對中國周邊安全穩定帶來不利影響。中國在國防白皮書上首次明確對朝鮮半島的憂慮。中國可能認為朝鮮開發核武器等挑釁行為與中國的安全息息相關,將積極采取措施。

  中國軍方當天發表了2015年國防白皮書《中國的軍事戰略》,內容包括:美國重返亞太地區、日本謀求擺脫戰后體制和調整軍事政策、被侵犯南海等海洋主權、恐怖主義以及朝鮮半島問題是威脅中國安全的因素。自1998年以來,國防白皮書每隔兩年發布一次。

  中國軍方當天發表加強陸、海、空軍的力量,海軍作戰范圍從近海擴至遠海的方針。中國將以防御為主的軍事戰略調整到攻守兼備的戰略,還將建立太空部隊和網絡部隊。

  白皮書中提到:“中國高度重視保護海洋權益和海洋戰略。”就最近中美之間的南海糾紛提到,美國有責任,(美國)要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