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舰抵近侦察中俄“海上聯合-2015”军演

2015-05-28
来源:凤凰卫视

  

  俄羅斯將完成中國、烏克蘭歐洲野牛氣墊船軍售,上周在結束的“海上聯合-2015”中俄地中海聯合軍演當中,中俄進行了反蛙人、反艦、反潛、防空、防生化等大量實戰訓練,而指揮艦是俄軍的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俄羅斯海軍副司令也表示,中俄有異攜手應對海上新威脅以及新挑戰。另外,根據俄羅斯媒體的報道指出,俄羅斯將繼續向中國供應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艦,而中國與烏克蘭簽訂價值3.15億美元的合同,由在克里米亞的造船公司為中國海軍制造四艘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而克里米亞獨立公投之前,兩艘艦艇已在費奧多西亞建造完畢,并且已經發往中國,而俄羅斯方面最近表示,未來裝備于中國海軍的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將在中國建造。

  近日,美國的伯克號驅逐艦逼近中俄軍艦幾公里用望遠鏡觀察,而北約監視在地中海的中俄“海上聯合-2015”整個演習過程,兩國軍艦演習防御用炮和火箭深彈摧毀空中、海上和水下目標,解放軍主力戰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可能為了保密,運城艦沒有亮出用主炮打導彈的絕技,而萬里之外的北京《中國青年報》,在中俄演習的5月22日同步報道,運城艦接連擊落兩波導彈,讓國民知道解放軍裝備的第一款區域防空型導彈護衛艦的先進戰斗力。該報披露在2010年盛夏南海艦隊防空反導演習當中,運城艦用高速副炮和艦控導彈,將第一波兩枚來襲的導彈擊毀,而第二波導彈從左右弦向艦艇高速掠海襲來,而數枚防空導彈從運城艦前甲板發射擊毀敵導彈。

  而那年,運城艦參加實彈對抗眼簾受到藍軍電磁干擾,錯過了發射艦空攔截導彈的時機,而艦長程德偉下令主炮組織對空抗擊,76毫米艦炮速射準確擊中來襲導彈,而運城艦官兵創新海鳥目標跟蹤練習法大大縮短了雷達、光電跟蹤等設備的反映時間,讓艦艇對空防御的最后一招有了殺氣。2014年11月底,中美海軍在亞丁灣聯合反海盜演習,運城艦與美軍斯特萊特號導彈驅逐艦高速趕往事發海域,而運城艦副炮準確擊中了模擬海盜船的浮標靶目標,美軍卡爾文森航母編隊驅逐艦斯塔夫上校稱贊運城艦,射擊精準軍事素質一流。而美軍無福目睹炮彈擊落導彈的絕技。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