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普華永道:下半年A股IPO還有200宗

2015-07-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們預計下半年IPO活動有望較上半年活躍,預計2015年全年滬深股市IPO總數將在400宗左右,融資金額約3000億元。

  “我們預計下半年IPO活動有望較上半年活躍,預計2015年全年滬深股市IPO總數將在400宗左右,融資金額約3000億元。”7月2日,普華永道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

  林怡仲稱,2015年上半年,無論是IPO數量還是融資額均超過了2014年的全年水平。IPO市場增長強勁,離不開監管部門的政策紅利和市場改革后帶來的推動。證監會逐步優化股票發行行政許可程序,首發企業、再融資的審核速度將會進一步加快。

  據普華永道統計,今年上半年,滬深IPO數量及融資金額領跑全球,IPO共187宗,融資總額1461億元人民幣,較2014年同期分別增加260%及314%。

  但針對近日A股市場出現大幅向下調整走勢,也有市場人士開始呼吁再次暫停IPO。對此,林怡仲在回答《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提問時認為,目前對全年IPO融資情況的預測是合理的,如果監管層有其他考慮,不好做出判斷。

  而普華永道中國審計部合伙人孫進則認為,從專業角度判斷,應該不會暫停IPO。她認為,在市場規模足夠大時,IPO并不會影響大盤的資金來源。并且,上半年,如國泰君安(601211.SH)等“大塊頭”已經完成了發行,從公開信息來看,下半年應該不會再有更大塊頭的IPO出現。

  另外,自2014年以來,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也出現爆發式增長。2013年年末掛牌企業僅為356家,而到了2014年末已達1572家,至2015年6月末,進一步增至2615家。并且,在2015年前6個月,新三板的交易量也達到了1039億。而2014年全年交易量為130億。

  孫進認為,證券市場的改革、注冊制推出在即以及包括主板、新三板和戰略新興板塊在內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將會進一步增加A股市場的吸引力。而滬港通的落地以及正在籌劃中的深港通及中德合資交易所等也將讓下半年的A股市場變得更加開放。新三板作為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的板塊,沒有盈利門檻,是“互聯網++”及科技企業尋求本土資本市場發展的一個很好的選擇起點。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