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商廈蟬連全球租金最貴

2015-10-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本港甲廈租金水平繼續貴絕全球,萊坊昨發表的2016年《全球城市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本港甲廈尺租就錄得255.5美元,較次席紐約的99.5美元高出逾六成外,亦大幅拋離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屬連續三年登上租金最貴榜首。

  中企仍是甲廈需求主力

  報告指,由去年底至今年第二季,本港甲廈租金累積增長約1.9%,升幅雖未及紐約及東京,惟以尺租水平計算,則遠高於兩市。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解釋,核心區甲廈空置率低下,造就租金繼續攀升,截至今年9月,全港整體甲廈空置率僅1.7%,惟中資機構對甲廈需求持續,以今年中環新增租務為例,約40%至50%就屬中資機構,料未來中資企業仍是甲廈市場需求的主力,同時到2020年,全港或面臨200萬平方尺的樓面供應短缺。

  但他認為,內地經濟增速放緩,或令甲廈租金升幅放慢,預期中環區明年升幅約5%,而東九龍因供應多,則有機會倒跌5%。

  相對租務,商廈買賣較冷清。據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上月全港僅錄77宗商廈買賣登記,按月挫36%。利嘉閣地產商業部高級營業董事何紹榮認為,股災陰霾未除,經濟及息口走勢亦未明朗下,10月份商廈登記宗數或將再挫一成。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