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区议会选举在即 各政治团体竞争议席

2015-11-20
来源:中通社

  20日,距离2015年香港区议会选举投票日尚馀两天。派员参选的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等政治团体,正积极宣传推介各自的候选人,希望获得选民支持。

  今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将於22日举行。全港431个选区中,共计产生431名区议员。目前,已有68个选区的候选人自动当选,剩馀的867名候选人将竞逐其馀363个议席。22日,香港将设立495个一般投票站及24个专用投票站,供312万名登记选民前往投票。

  今年区议会选举中,民建联派出171名候选人,有21人自动当选,剩馀的150人将参加角逐;工联会有7名候选人自动当选,44人继续竞逐。除了民建联、工联会外,新界社团联会、香港经济民生联盟、新民党、西九新动力、自由党以及民主党、公民党等政治团体和部分独立候选人也将参加此次选举。

  选举在即,各候选人及其助选团队,在各自所在的选区加紧派发宣传单张、推介自己。在其派发的宣传单张上,印有候选人的名字、肖像、编号、口号等资料。屋苑主要出入口、路旁铁栏栅等显眼处,已挂上各种宣传横幅,贴有海报。各候选人联同助选团队还积极“落区”,直接面对市民阐述政纲和理念。

  在香港,市民使用电脑及互联网愈趋普及,民建联就是次区议会选举开设专题网站,播放宣传视频,并设独立页面介绍其候选人的资料、政纲;工联会亦在网站提供其参选人资料。民主党、公民党等在其官方网站,也有区议会选举等相关内容。各政治团体的候选人在媒体的曝光率,近日不断增加。

  区议会是香港地区层次的议会,就有关福利,公共设施和服务的提供使用,地区计划是否足够、施行的先後次序等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有关项目获得拨款後,区议会还承担地区环境改善、康乐文化以及社区活动等事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