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合肥贵池牵手央企引资百亿 迎新年招商“开门红”

2016-02-04
来源:中安在线

   据池州新闻网报道, 新年伊始,安徽省合肥市贵池区“十三五”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2月3日,神山水泥用灰岩矿采矿权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成功。国有控股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公司以389459.1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采矿权。这是安徽省2001年实施矿业权招拍挂出让以来的成交价款额最大采矿权,实现了国家资产权益的最大化。同时,也标志着全市最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神山水泥用灰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与央企成功联姻,使得池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获得重大突破,实现了与央企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共赢合作。

  神山矿区位于贵池区牌楼镇,是目前我国华东地区最大的特大型水泥用灰岩矿,查明资源总储量为19.08亿吨,其中水泥用灰岩矿18.16亿吨、普通建筑石料灰岩0.92亿吨。为把矿产资源转为经济优势,2013年底以来,贵池区加大神山项目对外招商推介力度,先后与浙江日昌升矿业有限公司、池州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企和知名民企对接。该项目投资主体控股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均为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集团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登记注册的大型国有公司,在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13位。市、区主要领导在与该企业高层负责人进行了7轮互访、20多轮磋商后,于去年11月26日在省政府召开的“央企助力安徽发展”座谈会和央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正式签订《神山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市、区积极争取省国土部门支持启动采矿权挂牌出让等工作。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