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平衡砣坠击电梯技工致死

2016-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区天海报道:长沙湾福荣街一个市建局重建地盘发生夺命工业意外。一名电梯技工昨晨在升降机槽底工作期间,遭突然坠下的升降机平衡砣击中,重伤昏迷,送院后不治。由於事发时事主正与其他工友进行升降机测试,劳工处及机电署等部门正调查事故原因,包括是否涉及人为疏忽。

  事发房协深水埗地盘

  惨死技工名曾新华(50岁),住沙田大围,妻子在内地,女儿正就读大学。事发后死者胞弟接获通知赶到医院,惊闻噩耗激动痛哭。

  事发现场为福荣街502号一个属於房屋协会深水埗区的市区重建地盘「喜漾」,已接近完成阶段。姓曾事主昨晨到上址为升降机进行检查,至早上9时许,当时工人正进行升降机测试,曾与一名工友在B2层下约3米深槽底检查,另一名工友则在升降机中。

  当时升降机上升至30多楼时,平衡砣却突然下坠至槽底,击中曾某背部,他重伤昏迷被困,由於现场位置狭窄,消防赶抵后需花一段时间才能成功进入及将伤者救出,伤者由救护车急送明爱医院抢救,惜不久证实伤重死亡。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表示,对意外感到非常痛心,已即时派出工会义工和关怀基金职员到工地和医院了解及协助家属,将尽快协助家属申领10万元建造业关怀基金,以解燃眉之急。他指死者的妻子正由内地赶来港处理,工会将於今日陪同其家属认尸及进行路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