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祈求社會和平繁榮穩定 5萬人初三車公廟祈福

2016-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昨日初三赤口,不少善信選擇到車公廟祈福,有超過5萬人入廟。大部分市民祈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小朋友學業進步;香港社會和和平平,繁榮穩定。至於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於年初二車公誕按傳統,在車公廟為香港求得第72籤上籤,籤文示意香港今年要官民合作,不可搞亂,亂則香港會「無運到」。

  善信攜老扶幼祈福行大運

  初三赤口易惹是非,不宜拜年,不少善信到車公廟祈福、行大運。謝小姐表示,每年初三均會到車公廟上香,是一個習慣,今年跟兩位朋友結伴同行,希望香港經濟好、天下太平。倫先生亦指,每年初三都會到車公廟祈福,已經30多年,因為赤口不便拜年,時間上較方便,他花了數十元買風車,又添了香油錢,希望祈求家人身體健康,小朋友學業進步,香港社會可以和平及減少紛爭。

  吳太太則與家人及朋友等逾10人一同到車公廟,她透露,雖然家住藍田,但每年均會帶同小朋友到車公廟,因為聽說必須連續3年拜車公才好。她指,由於去年下午才到車公廟,人多擠迫,今年特意提早中午前到,人流的確比較少,只排隊半小時便成功入廟。陳小姐則與5位家人前來,她希望身邊人身體健康,香港可以和平。

  車公廟內外均有不少風車檔,風車檔員工劉小姐直言,風車成本上升,但沒有加價,因為怕經濟差,加價無人買,4個車葉的小風車賣28元,中風車賣35、48及78元不等,而更大的風車則賣百多至200元。至於人流及生意,她指初一天氣冷,較少人入廟,可幸初二及初三天氣回暖,相信可追回生意額。

  劉業強為港求得72籤上籤

  另外,新任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初二按傳統,於車公誕到車公廟為香港上香求籤,求得第72籤上籤,籤文是「丹鳳飛舞去潮陽,大展翔毛彩色香;來儀偏向仁者宅,修福自然啟禎祥」,解曰「凡事大吉」。據車公廟的解籤書籍指,「丹鳳」代表美麗、慈悲的飛禽,會選取和自己性格相近的地方。丹鳳朝陽,鳳凰來儀,所選之地必是仁厚之士的居所,仁者行善積德,能獲神靈眷佑。

  示意官民合作勿搞亂香港

  解籤師傅表示,籤文示意香港今年要官民合作,不可搞亂,亂會「無運到」。劉業強則稱,首次為港求籤心情興奮,當日一早起身預備。他認為,籤文提醒香港應團結一致,社會和諧萬事好;又說猴年令人聯想到《西游記》中四師徒取西經,寄語香港要官民合作,朝同一方向,否則一有摩擦便不會成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