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游日失踪港青葬身雪地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名旅游獨行俠,近日到日本日光市旅游期間,懷疑隻身到雪地漫游時迷路失踪,友人心急如焚,一度在社交網站發尋人啟事,惜至昨日家屬接獲日本警方通知已尋獲其尸體,證實不幸離世,死因仍有待調查。本港入境處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并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而事主的胞兄前日已起程到日本了解事件。

  死者獨游禪寺湖雪地失踪

  死者是本港男子陳嘉裕(29歲),特別喜愛戶外活動,過去亦曾獨自旅行,喜歡每年外游「避世」,早前亦在昂坪玩滑翔傘,又上載行雪山的照片。

  據悉,嘉裕本月5日到達日光市,翌日在日光中禪寺湖繞着湖邊雪地行走,其后失去音訊。其親人曾到當地向警察廳了解事件,獲知嘉裕過了登記入住酒店時間仍未返回拿行李,當地旅館於是報警,其友人近日并在facebook發出啟事尋人。友人早在5日下午6時許,看到嘉裕在facebook上載機票,以及在飛機上的午餐圖片,當時他亦有貼文:「今次真系完全零準備,咩都無plan,真系迷失東京!」豈料一語成讖。

  胞兄接日警通知尋獲尸體

  他原定在15日回港,於6日他在社交網站留言:「諗住熱個身無帶雪爪,點知就出事喇,行蒙兩個鐘人影都無隻,明明話仲有10公里,行蒙半個鐘都仲系10公里……。」舊同事陳小姐得悉他失去聯絡,心急如焚,在facebook發文尋人,至昨午得知已發現嘉裕的尸體,初步相信就是在他表示迷路的雪地上,感到非常難過。消息稱,嘉裕胞兄日前已到日本了解事件,至昨日當地警方尋獲其尸體,其兄長進行認尸。

  日光中禪寺湖是日本著名的旅游景點,位於日本東京以北的橖木縣日光國立公園內,面積11.62平方公里,湖岸周長25公里,海拔1269米,據說是大約於2萬年前因「男体山」火山爆發,熔岩堆積后形成湖的原型,也是日本國內具有代表性的高山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