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产界吁泛民抬贵手勿拉布

2016-0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淇报道:今届立法会任期将於7月中结束,届时若有法案未能赶及立法,所有条例将会推倒重来,在新一届立法会重新首读、成立法案委员起从头审议。但现时反对派仍就《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疯狂点人数拉布拖延时间,令其余18条法案大塞车,或有机会在余下会期未获通过,包括讨论多年的《物业管理服务条例草案》。香港房地产专业服务联盟昨日举行新春酒会,呼吁泛民「高抬贵手」让草案顺利通过,令政府可成立物业管理业监管局,实施发牌制度规管业界。

  冀通过草案成立物监局

  反对派在议会内以「拉布」手段不断阻碍政府施政,现届立法会会期所剩无几,政府至7月中之前,未计及《财政预算案》,尚有约18条法案需立会通过,当中较重要的如《物业管理服务条例草案》、《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草案》等一旦未能通过,就要於下届立法会推倒重来,既浪费时间亦阻碍香港发展。

  香港房地产专业服务联盟及多个专业房地产管理团体昨日举行新春酒会,香港地产行政师学会会长、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会长李春犁、香港房屋经理学会会长叶志明,以及英国房屋经理学会亚太分会主席吴光铭,亦就议员拉布令法案「大塞车」发声。

  吴光铭表示,《物业管理服务条例草案》审议了好几年,如本届立法会未能通过就要重新再来,届时不但要再等5、6年,这几年心血更白费了。叶志明表示,现时物业管理公司没有牌照制度监管,质素参差不齐,如法案一旦通过,政府就可成立物业管理业监管局实施发牌制度,以规管业界质素,不管对居民还是小业主来说,都是一个保障。他指出,内地及周边地区现均有相关发牌制度,香港此方面进度已落后,希望泛民能够高抬贵手停止拉布,让关乎民生的法案尽快通过。

  强烈谴责策动暴乱者

  另外,对於激进本土派於旺角策动暴乱,李春犁表示强烈谴责,认为任何出发点都不能作违法行为,又对前线受伤警员及记者予以慰问。李表示,暴乱之后已向90个会员、300多间会员子公司发通告,提醒在旺角有物业管理运作会员与前线员工加强协调,提高警觉;但相信他们有专业知识处理有关问题。他们更不约而同担心同类事件再度发生,指如暴乱演变下去,若暴徒进入不同物业进行掠夺,会影响前线保安员安危及住户安全,希望警方加强保安能力,阻止事件再发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