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龙城变泰 激玩泼水节

2016-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素有「小泰国」之称的九龙城,昨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及嘉年华,主办单位首先在中午举行仙女古色巡游,然後直入正题,逾百人於九龙城街头「开战」,分别持水桶及「长短火」水枪互相追逐泼水,大家均玩至全身湿透,尽兴而归。

  ●水枪追逐互射欢度佳节

  昨日中午12时半,九龙城下着毛毛细雨,但无阻今年泼水节的举行,首先有约30人的仙女古色巡游队伍,穿上泰国传统服饰,由贾炳达道公园出发,在区内多条街道巡游,沿途吸引大量市民围观欢呼及拍照,也有不少市民尾随巡游队伍,一起欢度佳节。

  而泼水节的戏肉,则於下午2时正式开打,「主战场」位於城南道,逾百「参战者」由几岁至几十岁不等,大部分人均穿上背心短裤,也有部分人穿上雨衣,各人都手持水枪、水盆等,互相追逐射水、泼水,迅即「由头湿到落脚」,大家都不亦乐乎。

  其间,更有附近商户出动水喉射出强劲水柱「有杀错无放过」,又有人在路旁放置大型水桶,任由参与者用不同容器取水互泼,场面非常「惨烈」。不少专程前来泼水的後生仔女,都表示希望可从中体验泰国文化,又称玩得十分开心,明年一定会再来。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