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Win 10上月增長乏力 網絡流量僅漲0.2個百分點

2016-05-0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5月3日,科技資訊網站CNET援引最新報告稱,微軟新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10在上個月並沒有增加太多新用戶。

  據網絡追蹤公司Net Market Share的報告,微軟Windows 10占到上月網絡總流量的14.35%,與3月份14.15%的比例相比,變化不大,這也表明在經曆數月相對健康增長後,Windows 10的用戶增長態勢趨於平緩。

  無論Windows 10不給力是暫時的,還是要經曆更長時間的低迷,這一情況對於眼下急需證明自己的微軟都是極其重要的。此前微軟發布的操作系統Windows 8的表現不盡如人意,此番推出Windows 10目的在於向世人表明其依然能夠推出受消費者歡迎的操作系統。

  此外,Windows 10是否受到消費者歡迎對於阻擊急轉直下的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市場具有關鍵作用。

  微軟在去年7月29日推出Windows 10,任何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用戶可免費升級使用一年。在此之後,使用Windows 10則需要全額付費,家庭版則需要花費119美元,而專業版需要花費199美元。微軟需要在7月底之前看到大量用戶采用Windows 10,否則在免費升級活動結束後,該操作系統的使用率將出現下滑。

  今年3月份,微軟表示,Windows 10已經在逾2.7億台激活設備上使用。不過,微軟還表明,其目標是在兩到三年內使得Windows 10成功登陸10億台設備。顯然,目前的成績距離最終的目標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微軟將在今年夏天推出Windows 10年度升級版,這一免費升級將提升生物識別安全功能Windows Hello以及個人語音助手Cortana的性能,以及增加對微軟HoloLens虛擬現實頭盔的支持。

  Windows 10並不是唯一在上月遭受挫折的微軟系操作系統,Windows 7的網絡流量下滑至48.8%,這也是該操作系統自2014年4月以來首度跌破50%,Windows XP份額則跌至10%之下,為9.66%。由於旗下上述幾款操作系統的下滑,Windows整體流量份額在上月跌至90%之下,為89.2%。

  從積極的角度來說,蘋果Mac OS X流量份額從3月的7.7%增長至9.2%。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雖然個人電腦出貨量以及幾乎整個行業都處於不景氣的境地,但蘋果卻成為少數幾個“跑贏大盤”的電腦生產商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