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會下周二休會 特首三司長親迎張德江

2016-05-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於下周二起視察香港3天,周二當日行政會議將會休會。行政長官梁振英會聯同三位司長,按接待國家領導人的規格迎接張德江。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呼吁獲邀與張德江會面的立法會議員應該出席,公民黨梁家杰及工黨何秀蘭亦於昨日表示會出席會面;下周沙中線及灣仔繞道工程需暫停4天。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重申,警方經過評估,并必須采取所有需要做的措施。

  四泛民議員答應出席會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於下星期二起來港視察3天,而星期二原訂會舉行的行政會議將會休會。當日,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以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將會按照特區政府接待國家領導人的禮賓規格前往迎接張德江。

  全體立法會議員將於下周三獲邀出席特區政府為張德江舉辦的歡迎晚宴,10位立法會議員更獲邀與張德江單獨會面,包括4位反對派議員。曾俊華昨日表示,希望獲邀見面的議員應邀出席,并稱這是好好溝通的第一步。他又認為,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能讓市民進一步了解這對香港未來經濟的影響。獲邀與張德江會面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早前表示會出席;而一度態度閃縮的公民黨黨魁梁家杰,以及工黨議員何秀蘭,昨日終表示會出席會面。

  沙中線灣仔繞道停工四天

  張德江下周三亦會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并入住灣仔的君悅酒店。下星期灣仔的中環灣仔繞道工程,以及沙中線工程,將停工4天。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被問及當局今次的保安安排:他回應說,下星期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除了有國家領導人參與外,世界各國也有很多人士來臨,警方必須采取所有需要做的措施,確保與會人士的安全,以及使會議能有序、安全地進行。

  對於沙中線及灣仔繞道的工程要暫停,黎棟國申明警方采取任何行動的部署,都是經過評估后覺得有需要才去做。他重申,要確保所有與會人士的安全,確保會議能順利進行:「那可能會為市民帶來一些不便,但為了能夠達到他們行動的目標,確保與會者的安全,我們是必須要采取一些工作。」

  參加晚宴提供資料常設做法

  黎棟國續說,以往本港舉辦較大型的會議,都有類似安排。他指出,警方既看過現時情况,亦參考過往大型活動發生的情况。至於如何調動警力進行保安工作,他稱要視乎當時情况而定,并沒有一定的「方程式」。他又說,要求參加晚宴的人士提供資料,是常設做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