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内地窃党觊觎山顶豪宅

2016-05-27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港岛区爆窃案件有上升趋势,相信来自内地的爆窃集团更「专攻」半山低密度豪宅,山顶警区去年全年共发生7宗爆窃案,但今年仅首5个月已有11宗,警方港岛总区连同政府飞行服务队进行联合反爆窃行动,昨日起派出大批警员在出顶区作野外巡逻,冀收阻吓作用。另外,警方本周二在北角拘捕一名「豪宅老鼠」,涉嫌在过去7年与合共14宗爆窃案有关,涉及金额达36万元财物。

  窃党扮旅客先踩场後犯案

  警方山顶分区指挥官陈淑萍高级督察昨午在简介行动时表示,根据情报分析,半山低密度豪宅盗窃案近日有上升趋势,单是山顶警区去年全年共发生7宗爆窃案,今年首5个月已有11宗,大部分案件发生於复活节及五一黄金周等长假期,相信涉及数个内地爆窃集团来港犯案,窃匪日间会佯装旅客到豪宅区「踩线」,锁定目标後在晚上沿山边潜入目标豪宅犯案。

  一连3日陆空野外巡逻黑点

  警方有监於爆窃案上升,派出警方港岛冲锋队、机动部队连同政府飞行服务队,自昨日起一连三日,在港岛区进行联合反爆窃行动,警员沿山道一带作野外巡逻,而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则在爆窃黑点,如柯士甸山道、加列山道及西环一带进行上空搜索,寻找罪犯可能匿藏的地点,同时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代表向屋苑保安及住户派发传单,提醒住户提高警觉,注意防盗。

  陈淑萍续称,窃匪觑准豪户在晚上9至12时外出用膳期间入屋犯案,她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做好防盗措施,呼吁若巿民发现可疑人物,可致热线6148 0255报案。

  拘湖南匪涉14宗豪宅窃案

  另外,警方本周二在北角进行反罪恶巡逻时,於港铁站截获一名来自湖南(38岁)非法入境男子,在其身上搜出2万多元外币、金牌及手表等怀疑赃物,除揭发他与本周一发生在浅水湾的爆窃案有关外,同时发现疑人与过去7年浅水湾11宗及跑马地3宗同类豪宅爆窃案有关,涉及36万元财物。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