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每天工作逾16小時 李嘉誠:未有退休時間表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長和(001)主席李嘉誠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自己隨時可退休,但目前未有退休計劃。他說,長子李澤鉅與他共事30年,過去數年已看管旗下商業帝國。談到生意經時,他認為最重要是現金流,并多次提及人工智能。

  今年7月29日將屆88歲的李嘉誠,被稱為「超人」,花了70年時間將一家塑料花廠打造成價值800億美元的商業帝國。他在訪問中表示,即使沒有他,其商業帝國仍然可以生存,并稱「我隨時可以或在5分鐘內退休。」他表示,仍樂於繼續擔任集團主席,現時每周打高爾夫球兩至三次;若日后退休,不會去釣魚,而是會將更多時間放在李嘉誠基金會。

  現金流最重要須未雨綢繆

  提到企業哲學時,李嘉誠認為,商界最重要的指標是現金流。「我一直有個性格,就是我很留心現金流,所以我有額外的資金,很多時候,我要隨時做另一個行業,我都有這個機會。」他指出,只有能夠產生良好的現金流,一個人才能進軍其他行業,并須未雨綢繆。尽管摩根士丹利本周因為英國脫歐而下調長和的股票投資評級,但對長和在所有業務領域都能實現自由現金流的能力仍赞賞有加。

  座右銘: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

  李嘉誠是亞洲最大的天使投資者之一,已經投資近60家新技術領域的公司。生意觸覺敏銳的他沒有透露下一個投資目標,但談到人工智能將會令很多事物走向自動化,「現在,很多自動化的東西是用人工智能來控制。」

  「我在30歲前,我有的資產足夠一家人一世人不需要再工作。我人生哲學有兩句說話,古代有八個字對我很有用,座右銘是自強不息,以及厚德載物,我的人生也是如此。」李嘉誠說。實際上,他非常勤奮,每天工作16、17個小時,說自己實際上已經活了100多歲。

  作為小學校長的兒子,他雖然為了躲避日軍侵略而年少輟學,但從未停止讀書。「我晚上一定會看書。如果我有一個小時,即使是睡不夠、遲睡,我一樣會看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