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浸大推手机App助搜购有机农产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叶子睿报道: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有机资源中心总监黄焕忠教授,昨日发布名为「Organic Buy」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式,让市民可轻松透过应用程式搜索本地有机零售商及农场,亦帮助业界推广业务。中心同时发表了《香港有机食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2015》,发现近七成受访者认为有机产品附有机认证标签,可增加购买信心,亦有近七成受访者认为有机产品没有标签「难分真假」。

  网罗本港逾300间零售农场

  黄焕忠说,程式网罗了香港225间有机零售商及140间有机农场资料,市民只要透过智能手机使用应用程式,便可轻松查询有中心认证的有机零售商及农场;他续指,未来会继续增加零售商及农场资料,目前尚有约700间有机零售商有待中心审核。

  另外,黄教授表示,应用程式除了借助科技发展惠及普罗大众健康,亦可帮助有机行业推广业务。目前「Organic Buy」只提供Android作业系统版本,市民可透过Google Play下载,而iOS版本会在未来登场。

  黄焕忠说,政府目前没有立法规管有机产品,消费者难以判断产品是否值得信赖。中心发布的《香港有机食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2015》显示68.3%受访者会以产品上的「有机认证标签」判辨有机产品真确性;68%受访者认为产品「没有标签、难辨真假」是暂时不购买有机食品的原因。黄续指,调查结果显示,一个权威、完善的有机认证系统及认证标签十分重要,令市民容易识别可信任的认证有机产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