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際青少年古箏比賽圓滿閉幕

2016-08-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會主辦的第三屆國際青少年古箏比賽,經過四天的緊張角逐,各組別金銀銅獎順利出爐,頒獎典禮和各組別第一名音樂會上周六在香港嘉湖海逸酒店隆重舉行。該會會長兼組委會主席楊濤表示,感謝每位評委的辛勤付出,感謝選手的投入和家長的支持,使比賽圓滿成功,也讓更多的古箏新秀脫穎而出。

  出席的主要嘉賓還包括協辦單位代表揚州雅韻琴箏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永發,國樂學會器樂大賽檢定總召集人謝智光,組委會藝術總監武樂群、總統籌陳曉薇,以及評委主席、上海音樂學院古箏教授王蔚(上海),評委尹群(新加坡)、邱霽(北京)、蘇暢(北京)、黃俊錫(臺灣)、陳蔚旻(廣東)、盛秧(浙江)、李宜洺(遼寧)、閆嘉穎(深圳)、渡邊敏(日本)、羅晶(香港)等。

  今年共有280位選手參賽,除了來自中國各地外,還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臺灣、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選手,評審陣容強大,遵循「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評委盛贊選手出色

  楊濤致辭時表示,學藝術,要有高情商,要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并加以學習,做到「把藝術的純善之美注入靈魂,將心靈的感悟之情賦予藝術」。他說:「每一屆的比賽都是一次學習機會,每一次都學到很多東西。」

  王蔚在典禮上總結道,在四天比賽中,每位評委很認真地給每位選手打分,評選出各組別的優勝者,選手們的出色表現令人難忘。她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基本功的訓練很重要,大家一定要練好基本功;在選擇比賽曲目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曲子,揚長避短;培養自己對音樂的表現力,真正的音樂是發自內心的,有生命力的。評委們分別上臺進行點評,他們均認為,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會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臺,讓大家進行交流,互相學習,收穫滿滿;選手們在比賽中盡了全力,展示自己的才藝,也看到每個人的進步。

  來自日本的渡邊敏說,「是古箏讓我們走到了一起,希望大家彈出自己的東西。」蘇暢表示,「希望選手們學文學、學藝術,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一山更比一山高,一代更比一代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