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出國慶酒會特首主禮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籲各界把握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機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謝巧玲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酒會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等蒞臨主禮,與出席的政界、商界嘉賓,以及該會成員共賀國慶,氣氛熱烈。梁振英致辭時鼓勵香港進出口業和各界人士積極把握「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進一步貢獻。
 
  將研討沿線國家投資環境
 
  會上,會長張學修致辭時表示,中國由落后的農業國家到現在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人類歷史上寫下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奇跡。國家的「十三五」規劃明確表示要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就此,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功能,大力促進經濟發展。張學修并代表中出向所有當選議員表示祝賀,同時希望他們能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在議會認真議事,攜手為香港的發展出謀獻策。他指,中出承接上半年的努力,下半年繼續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與貿發局、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攜手走進『一帶一路』部分沿線國家投資環境研討會」,為推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國家在經濟和社會發展都取得可喜成就,國際地位和影響力亦進一步提升。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成就輝煌,是全國人民,包括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說,今年是國家推展「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戰略的關鍵之年。「十三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本地經濟,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及合作,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香港在貿易、物流、金融、航運、專業服務等方面都有優勢,他鼓勵大家積極把握「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進一步貢獻。
 
  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在會上主持祝酒儀式。出席酒會的賓主尚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出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副會長貝鈞奇、孔令文、梁麟、梁日昌、林龍安、王賜豪、余桂珍、溫幸平,以及榮譽會長兼會務顧問李宗德、莊成鑫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