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機場巴老鼠猖獗 警拘3人涉14案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機場巴士老鼠」再度活躍!警方從本年初至今接獲多宗在機場巴士上發生的行李失竊案,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於本月內拘捕3人,至少涉及14宗同類型案件,其中一名賊人前晚乘搭從機場開往沙田的巴士上伺機犯案,惟事敗當場落網。

  ●警搜1匪寓所檢17萬財物

  警方於今年1月至10月期間接獲多宗涉及機場巴士的行李失竊案後展開深入調查,重案組探員於前晚7時許,在一輛機場往沙田的A41線巴士,發現有人正嘗試偷取他人的行李,並企圖在沙田大涌橋路及小瀝源路交界一個巴士站攜行李落車離去,被埋伏探員當場拘捕。

  警方其後押同被捕的姓邢無業男子(40歲),返回其位於旺角的寓所搜屋,起出部分懷疑贓物,當中包括多個行李箱、衣物及潛水用具等,所涉案件中,失竊財物總值約17.4萬元,警方相信疑犯除今次案件外,另涉今年9月至10月期間發生的8宗同類型案件。

  港島總區重案組督察蕭智謙透露,警方於今個月較早前,另外拘捕2名男子,涉嫌與5宗巴士行李失竊案有關。至於合共14宗的案件有無關連、是否涉及集團式犯罪等,則仍待調查。警方呼籲巴士乘客要謹慎保管自己的財物,提防財物被盜。

  「機場巴士老鼠」曾經在3、4年前相當活躍,當時賊人主要向空姐的行李落手,主要是因為其行李內會放有例如手提電腦等貴重財物,另有部分賊人有「制服癖」,犯案目的是為了得到空姐制服,令部分空姐要自備單車鎖,把行李鎖於巴士行李架上,以防萬一。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