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周線三連陽 盤中沖高回落險守3100點

2016-10-28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 高山)今日在金融股的帶領下,早盤滬指曾一度沖擊前期高點,不過市場人氣仍偏于謹慎,盤中遇阻回落,最終險守3100點,但周線出現三連陽。隨著四川雙馬、瀘天化等妖股特停,市場熱點并未集中,除次新股外,題材股出現嚴重分化。

  截至收盤,滬指跌0.26%報3104.27點,深成指跌0.72%報10711.04點。盤面上,保險、券商等板塊漲幅靠前,倉儲物流、工程建筑等板塊領跌。

  廣州萬隆認為,從早盤走勢來看,以銀行為主力的金三胖強行拉抬指數,藍籌發力搭臺,可惜題材股無意唱戲、炒作熄火,可見監管風暴對游資熱錢的震懾是相當巨大的。種種跡象已經表明投資者信心不足,如今又來了妖股特停這一出,避險情緒再度攀升,市場繼續弱震在所難免。

  巨豐投顧表示,周四外圍市場繼續調整,對于A股有一定的負面影響。一味拉抬權重股,并不能使得大盤轉強。只有中小市值個股抬頭,市場才有轉強的希望。三季報披露接近尾聲,市場存量博弈的局面沒有發生變化。趨勢性行情難以啟動,建議投資者適當控制倉位。把握5日均線下方低吸的機會。操作上,繼續關注國資背景的殼資源股和近期熱門股的再次抬頭機會。

  不過,隨著年線突破的有效確認,市場不乏看多聲音。騰訊證券研究院專家指出,A股市場仍處于中期反彈趨勢中,在12月美聯儲議息會議之前,市場出現系統性風險的概率極小。技術層面,前高3140至3160點區間不僅是1849至5170點的0.382的黃金分割位,同時也是A股長周期上升通道的中軌,技術壓力需要時間消化,目前市場量能持續保持穩定與前期密集成交進行充分換手,敏感點位的蓄勢整理利于行情向縱深發展,反彈行情仍將繼續向上推展空間,3140點不是本輪反彈終點。

  從市場板塊輪動上看,此前國改、PPP、股權轉讓等概念均有較好表現,不過隨著四川雙馬等妖股的停牌,市場短期內處在“迷茫”期,在新熱點形成前,板塊輪動或處于無序的狀態,從昨日的盤面看,次新股短期內有望接棒。

  國金證券指出,整體機會的缺乏最重要的原因是沒有增量資金,但結構性機會也難以把握,這只用增量資金還不足以解釋。其實,還有來自基本面的原因:一是經濟自2011年下臺階后,GDP增速長期維持在窄幅震蕩,增量經濟逐步變為存量經濟;二是存量經濟存在結構性機會,而結構性機會的大小要看有沒有“領頭羊”。2013年至2014年由于智能手機普及率達到臨界點,促使TMT成為“領頭羊”,但目前,很多行業均有結構性改善,但并非全面性爆發,因而缺乏“領頭羊”。

  對于操作層面,次新股被市場人士寄予厚望。廣州萬隆就指出,市場熱點進行一輪充分洗牌后,以下兩類股迎來低吸良機。一類是政策面暖風頻吹,改革不斷提速的國企混改題材,其中深圳本地股昨日已提前異動,深大通盤中漲停;另一類是每年必炒的高送轉行情,雖然三季報落下帷幕,但年底高送轉的大戲才剛剛開始。

  長江證券發布次新股專題報告指出,次新股上漲的最大驅動力源于其估值折價驅動的股價上漲,上市后第一個月超額收益最為顯著;次新股每股資本公積高,股本擴張潛力大,是高送轉的集散地,高送轉預期及填權預期是次新股上漲的另一核心驅動力;次新股所在行業多涉及經濟轉型、盈利能力較強且機構持倉比例低,具備良好的主題屬性。市場從弱轉強時,次新股表現較為活躍,主升浪行情末尾時次新股表現也較好。

  而國金證券則認為,在出現上述變化之前,行情可能仍然延續慢工出細活的節奏,以低斜率緩慢演變。主題方面,國金證券建議關注深港通、債轉股、國企改革、舉牌等方面投資機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