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本港小学4年生 数学排全球第2

2016-1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学生在「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2015」(TIMSS 2015)保持佳绩。其中在数学方面,香港小学四年级生的排名较上届上升,今年升至第2位,仅次於新加坡,显示香港学生成绩持续远高於国际水平,令人鼓舞。

  教育局发言人指,TIMSS 2015数学方面,香港小四学生名列第2,中学二年级生(中二学生)位列第4;科学方面,小四学生排名第5,中二学生位居第6。

  香港小四学生在数学方面取得615分,在统计学上与第1名新加坡的618分并无显着分别。於科学方面,香港小四学生的排名则由上届TIMSS 2011的第9位上升至TIMSS 2015的第5位。发言人又说,香港学生的成绩持续远高於国际水平,令人鼓舞。目前,香港有超过45%的小四学生达最高基准,国际平均只有6%,中二学生有37%达最高,国际为5%。

  发言人续指,教育局一直以促进学生学习为目的,同时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共通能力以达到全人发展,配套的课程设计及施教也均以学生的学习利益为大前提。

  TIMSS由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IEA)主办,每4年展开1次针对小四学生和中二学生的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是次研究共有57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8万名学生参与。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