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大陸軍網傳臺灣三軍部署圖 臺軍驚呼被大陸摸透了

2016-12-02
来源:環球時報

  網傳的“臺灣三軍部署圖”

  原標題:大陸軍網傳臺灣三軍部署圖 臺軍驚呼“被大陸摸透了”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林曦】大陸傳出一張臺軍在臺灣島和澎湖的部署圖,引起軍中將校關注。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12月1日報道,這張來自大陸軍網的“臺灣陸海空軍部隊部署示意圖”,詳細標注臺灣三軍主要部隊聯兵旅在臺澎地區的位置,就連海軍部署“雄風—2”“雄風—3”反艦導彈的“海鋒大隊”,都依部隊番號被標注出來。報道提到,部署圖流傳幾天后引起島內網民的密切關注,有人認為這屬于機密,四處呼吁不可傳閱,但也有網民認為資料數據已舊。而臺灣將領詳閱后,認為正確度頗高,在95%以上。

  對此,臺灣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12月1日稱,這張圖的情報顯然是大陸從網絡大數據中的“公開性情報”分析出來的,包括公開的衛星資料、當局采購公報、各軍種及“國防部”臉譜粉絲頁、公開兵役數據等,“何況大陸衛星偵察能力如此之強,加上陸客在臺灣自由活動,有一定的人工情報搜集能力,能整理出圖像情報”。不過呂禮詩認為,部署圖上缺乏的是能分析臺軍動向與應變的“信號情報”,而戰爭一開始,打的就是“頻譜戰爭”,臺軍駐地位置縱使被大陸掌握,但部隊并非就地應戰,像機動化的導彈會疏散到機動陣地,“圖像情報與信號情報必須相輔相成,才能成為有效情報”,因此“網民不值得大驚小怪”。

  呂禮詩同時也表達了自己的憂慮,稱臺灣軍方近年雖然也講究經營數據治理,并設立公開情報搜集單位,但“成果卻是零蛋”。而且在兩岸對峙中臺軍屬于守勢,大部分現役武器裝備與美軍雷同,“這張圖像所呈現我方部隊部署的正確性,只能說中共將我方摸透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